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校园毕业专题正文
写给我的大学四年:再见大学,再见清华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0:47 新浪校园

  作者:杜恒  [毕业征文进行中,欢迎投稿]

  以前听MnnM讲,水车们是从来不看一屏以上的文章的。那这篇文章就算是写给清华四年的一个小小纪念吧,并以此文献给和我一起走完这四年的好兄弟们和没能一起走完的好兄弟小鸣。

  这个学期过得和大四的不少兄弟一样,紧张而又糜烂,地狱一般的推研之后是小猪一般的生活,虽然课还是能照上,但主要是为了弥补一下心中的罪恶感,至于自习已然是近一年没怎么上过了。恍然间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雪,迎来了清华最后一个寒冷的冬天。

  班里的兄弟都说这一周是本科的最后一周课了,对于我这样即将离开的人来说,这是在清华的最后一周课了。

  今天上午的地下工程,是最后一周的最后一节课,宋老师带着病讲完了。我是怀着小弗朗士听最后一课的心情听课的。小弗朗士即将失去的是阿尔萨斯和洛林,是敌人夺走的;我失去的是清华,自己离开的。其实我是很想听宋老师作为土木工程系系主任在我们的最后一课上说些什么,也许就像韩麦尔先生对将要离开的孩子们说的那样。但宋老师没有,他和平常的任何一节课一样,平静,清楚的说完了课程内的问题,仅此而已,丝毫没有提及别的什么。我有些失望,但回头一想,这才是我认识的清华。

  骑车在主干道上,心想秋天才刚刚过去,满地金黄转眼间变成了一地银装,耳边呼啸的北风也在提醒这一年马上就要过去了。往年每到年末,总是有一种很愉快很高兴的情绪,辞旧迎新,心情是红彤彤的。但今年不知为何总是高兴不起来,一样的听新年音乐会,看电影,腐败,结束之后总有说不出的寥落。有两次很晚的时候走在校园里,那种感觉就像你眼睁睁看着自己心爱的人从身边走过,你伸手去挽留,手却从她身体中穿过,她还是渐渐远去。

  在清华的最后一个冬天,不用说觉得大学四年真快,转眼就走到头了,真是时光荏苒,但转念一想,就算高中、初中,哪个不是一样过得很快呢?身在其中觉察不出,等到恍然回首时,却发现自己已经又走完了一段旅程。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杜德伟] 情人(抒情版)
[陶 喆] 就是爱你
[罗大佑] 你的样子
[周杰伦] 东风破 龙拳
[MP3铃声] 吉祥三宝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