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大学里第一次心动:那场烟火的美丽(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5:35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唐净颜便是芦小沫在大学里接触的第一位室友兼学姐。她开朗乐观,身上总是带着一股爽朗的温暖,凡事都会为这个新来的小学妹考虑一二。但她忙于考研,常常早出晚归令小沫倍感寂寞和无聊。这个年纪的女孩,似乎很容易就能感到寂寞。那种空空的,却又胀胀的感觉常常会莫名其妙地腾升起来,即使四周热闹非常,处处笑声荡漾,某一瞬间的空白也能勾起这种情绪,无法控制。

  但这种寂寞也是带了一份忧伤的美丽,小沫正是“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纪,而忧伤的寂寞也正是属于这个年纪的流行与时尚。每当傍晚,她总是爱一个人走在清润安宁的校园里。树木繁茂的枝桠印在淡青色的天空中,云一丝一缕地落在天上,校园广播里是何炅的《栀子花开》,淡淡的香气流转着,与每个忧伤的孩子擦肩而过。

  甚至在骨子里,她还隐隐地希望,这副郁郁寡欢的神情能够被人欣赏。原本悠闲散淡的散步,在她这里其实都隐藏着淡淡的希翼与期待,它们以含苞的姿态浮现在她的每一次低眉回首中,期待盛开。

  小沫其实很羡慕净颜与其男友的故事,处处充满了浪漫与惊喜,连他们的相识都是十分罗曼蒂克的。大一时他俩在学校拥挤的食堂里相遇,那天她拿着一只蜡笔小新的饭盒去买热干面,等到饭盒递出来时她却愣了半天,两只一模一样的饭盒,并且每只里都装着她想吃的热干面。

  而旁边一个长得像混血儿一样的男生也是一副迷茫的表情,后来他说:“你先挑吧,Lady first”。

  她就把两只饭盒比较了一下,想想,拿走了左边的一只,刚走几步又折回来说:“不对,好像是那只。”

  就这么犹豫了几回,后面打饭的人群都在发牢骚了,于是男孩说:“我是生科系七班的新生,我叫丰晗。你先把它拿去用,要不对就过来找我,你是哪个系的呢?”

  “英语四班,唐净颜。”

  都说大学是最容易创造奇遇,遭遇爱情的地方,就连净颜也常常告诉小沫:“大学这个‘黄金期’并不是徒有虚名,千万不要错过。你可以毫无顾忌地看自己喜欢的书,干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一定要去恋爱,因为可以没有压力地面对,又能得到别人的宽容。”

  某一天芦小沫一个人闲逛精品屋,在一大堆闪闪发亮的饰品中偶然发现一枚戒指。她小心翼翼地取出它,两粒菱形的芙蓉玉夹着几颗亮晶晶的水钻,是那种内敛含蓄的藕荷色。配上小沫纤细修长的手指,刚刚好的模样。

  “多好看啊。”老板娘在一旁笑着称赞。

  小沫盯着它看了好一会,最终还是微笑着把它放了回去。看着它委屈地重新跻身于那一堆珠光宝气的饰品中,小沫的心忽然柔柔地疼了一下,她略带遗憾地走了出去。因为,戒指在她的观念中,应该是送给心爱的人的祝福,而不是自己给自己的安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林志炫] 花房姑娘
[F.I.R.] 千年之恋
[徐若瑄] 狠狠爱
[周杰伦] 双截棍 星晴
[MP3铃声] 吉祥三宝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