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大学里第一次心动:那场烟火的美丽(5)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5:35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风渐渐猛烈了起来,天黑得越发早了。寝室里总是没人,净颜除了回来睡觉都是待在教室里忙考研,回来也是昏头昏脑的样子。小沫于是早早地坐到被窝里翻几本安妮宝贝的书,耳朵里塞着孙燕姿富有穿透力的歌声。

  “呆猫,我到你宿舍楼下了,快下来,带你去湖边看倒影。”

  小沫被齐小虎的短信吓了一大跳,心想这个齐小虎哪根神经出毛病了,这么冷的天要到湖边去看倒影。她本想婉言拒绝,却又不自觉地换好衣服跑下楼去。她边跑边想:怎么和齐小虎在一起自己也变得不理智了呢,已经八点了呀!

  外面的风很大,有零零星星的女生缩着脑袋向宿舍里冲。小沫把双手插进大衣的口袋里,低着头走到齐小虎的面前。她的一颗心,一直有种虚虚浮浮的不踏实感,却又渗了些兴奋与雀跃,掺了些紧张与不安。

  齐小虎忽然把自己的棒球帽扣到她的脑袋上,小沫觉得有趣,就顺手把帽檐一正跳上了他的单车。

  湖边的夜色很美,四周的彩灯在湖面上投下五颜六色的倒影,似一串串晶莹璀璨的水晶,整个湖面都在清冽的风中盈盈地晃悠着。齐小虎吹了吹石栏杆上的灰,拉着小沫坐了下来。小沫被这个细节微微感动着,觉得自己像被悉心呵护的花蕾,姿态美好而纯静。

  他们每次见面话就变得特别少,但气氛并不尴尬。两个人都是默默地看着水中的粼粼倒影,却有种无声的言语在清冽的空气中淡淡地流淌着,不动声色地漫进小沫的内心。这种感觉平静、奇妙却又饱含温存。

  “看见了那两只风筝了吗?”齐小虎忽然指着黑色的天空问。

  小沫就顺着他手指的方向,努力地睁大眼睛。

  真的有一黄一蓝两只长长的风筝,在漆黑的空中发出微微的光芒。他们的目光随着风筝在空中游走,心中有股温暖缓缓荡漾开来。

  九点多的时候他俩开始往回走,快到宿舍时,小沫忽然瞥见净颜和丰晗正站在槐树下说着什么。她急忙扭身小声对齐小虎说了声再见就低着脑袋匆匆地往宿舍楼赶去,她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会如此害怕让净颜知道这么晚了她还和齐小虎一起出去。都是大学生了,她有些恼火自己的胆怯与羞涩,怎么还弄得跟做贼似的偷偷摸摸,况且只是一起出去走走,又不能说明什么,她安慰自己。

  不一会儿净颜也抱着一大叠书走了进来:“你今天怎么这么晚还没赖在被窝里啊?”

  芦小沫红了脸:“我刚刚有事,出去了一下。”

  “哦。”唐净颜笑笑,忽然半真半假地说:“我刚才好像看见齐小虎和一个女孩在一起。”芦小沫心里咯噔一下却故意轻描淡写地笑笑,什么也没说。

  唐净颜今天的心情似乎不错,她说:“你不想找点爱情的感觉吗?”朝她不怀好意地一笑,然后就去收拾自己的东西了。

  鸟叫声响起的时候,小沫下意识地瞟了瞟净颜,她正埋头写着什么,似乎一点也没有在意。她赶紧拿过手机翻阅:“知道为什么让你戴帽子吗?因为你头撞破了,不能常洗,要保护头发不被弄脏。小笨蛋。”

  小沫盯着那条短信,有种被温暖击中的感觉,一颗心,酥酥软软像要被溶化一般。她觉得这种感觉很奇妙,有种从未体验过的愉悦与幸福,还带着微微的紧张与不安。是不是有什么故事要发生了呢?她有些忐忑又有些期盼地想。

  第二天晚上,小沫刚翻了两页的《清醒纪》,齐小虎的短信又冷不丁地响了起来:“我喝醉了,胃好难受,你能陪我去吃点水果羹么?”

  和前一天一样,小沫一面抱怨自己怎么越来越疯狂,一面心甘情愿地换好衣服跑了出去。还好净颜不在,临走时她有些暗自庆幸。

  齐小虎仍旧骑了那辆黄色跑车,站在那棵亭亭如盖的栀子树下等着她。他看小沫低着脑袋向自己走来,忽然就有种强烈的保护欲涌上心头。芦小沫看起来就像一朵清香羞涩的百合,在这片混沌的夜色中散发出微白的光芒。

  “你不要紧吧?”小沫有些紧张地盯着他。

  齐小虎用手指扣了扣她的脑门:“放心,我不会把你带摔跤的。”

  正是晚自习的时间,粥店的人很少,他们挑了一个墙角的位置坐下。头顶上的南瓜灯幽幽地散着光和热,小沫有点脸红,因为在感觉中,这种地方应该是属于情侣的专利。

  齐小虎点了两份什锦水果羹和一小碟南瓜饼。服务生离去后,两个人都一直沉默着不知道要说点什么好。小沫于是拿了一支一次性筷子掰着玩,齐小虎看着她低头害羞的模样觉得很可爱,真像一头单纯美好的小鹿,他想。

  然后他就听见小沫低低地“哎呦”了一声。

  是筷子上的刺扎进手指里了,小沫把手递给他看。他小心翼翼地握着,想帮她把刺取出来。指间相碰的温暖使小沫心跳加速,她看着他专注的表情,脸又不由自主地烧了起来。

  快十点的时候,齐小虎把小沫送回寝室。他俩站在女生楼前道别,就在这时忽然看见校园广场的上空腾起一支焰火。那焰火在夜空里五彩缤纷,美丽异常。小沫看得情不自禁地说:“这烟花真好看呀!”小沫的眼睛在月光的映衬下一直有点点的亮光在流转,那些五颜六色的焰火仿佛都跑到她的眼睛里去了。齐小虎看得有点呆,忽然就上前抱住了小沫。

  一瞬间的空白与窒息。

  小沫闻到了淡淡陌生的气息,它因为陌生而让小沫有种恐惧与疏离。那是一种很不安全的飘忽感,心里面好像有一群不安分的鱼在混乱地游。小沫被紧张、慌乱、兴奋,与那种既反抗又渴望的情绪笼罩得密不透风,浑身上下一阵抽搐。她很快就挣脱了他,有点苍惶地狠狠推了他一下就转身跑进了楼道,把齐小虎呆呆地丢在那里。

  进门前,小沫用手背冰了冰自己发烫的脸颊。她深吸一口气,推开了寝室的门。

  可是她看见唐净颜在流泪。

  小沫吓了一大跳,赶紧走过去问道:“净颜姐,你怎么了?”

  净颜知道自己冰凉的手正被她紧紧地握住。她说:“小沫,我好害怕将来,我有些挺不住了。”小沫这才明白她的哭泣并不是因为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而是自考研以来,那种压抑灰暗的情绪终于在今晚达至顶峰。她对自己的前途未卜充满忧虑,那种对这份辛苦经营的爱情是否真能够从一而终的担心,在这个无人的夜里像火山爆发一样吞没了她。

  “小沫,”她流着泪说,“我曾经以为只要我和丰晗尽力就真的能够永远,现在,才发现面前的阻力实在超过了我们的想像。考研、工作、双方父母,还有太多的现实。这种爱情是童话,一离开大学,就不需要童话了,你明白吗?”

  小沫忽然怔住了,齐小虎刚刚拥抱她所带给她的恐慌,这个时候又都争先恐后地冒了出来。他的动作太突然了,甚至不该她一个适应与接受的过程,她觉得他们之间,就在那一瞬间猛然改变了太多。她忽然害怕起这个故事的走向与发展,害怕自己在初尝幸福之后就要独自面对巨大的悲痛与苦楚,害怕同样要接受童话破碎的残酷现实。她拿出手机,把齐小虎发给自己的短信统统删去了,似乎也是要删去这段温暖的记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林志炫] 花房姑娘
[F.I.R.] 千年之恋
[徐若瑄] 狠狠爱
[周杰伦] 双截棍 星晴
[MP3铃声] 吉祥三宝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