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大学里第一次心动:那场烟火的美丽(6)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5:35 《青年文学·下半月版》

  两个礼拜后的校园歌手大赛,小沫抱着一大袋爆米花跟着净颜和丰晗一起走进了大礼堂。丰晗说,齐小虎是参赛选手之一,咱们就是他强大而有力的亲友团。小沫有些不自然地笑笑,她不清楚自己能否算为齐小虎的“亲友”。他们似乎已经很久都没有联系了,曾经的亲昵与温暖都在迅速地疏离。她眼睁睁地看着它们飞速地与自己背道而弛,有种无能为力的失落与遗憾。那天她狠狠推了齐小虎一下后,他可能是觉得自己受了伤害或伤害了她,就很少见到他的短信了。她也一直以一种逃避的姿态面对这个即将衰败的故事,不肯多去思考些什么,或者说,是害怕思考后的结果。

  小沫很开眼界,那些选手都把自己打扮得鲜亮光彩地站在舞台中央,似在圆一个又一个儿时有关明星的梦。她和净颜大口嚼着爆米花,讨论着各个选手的外形和潜在功底。小沫是把这当成自己无聊生活的点缀,净颜却是分外珍惜这次放松休息的机会。

  很快就轮到齐小虎了,他穿着一件黑色毛衣,一条怀旧仔裤,脖子上很随意地系着一条红色的围巾。简单利落的扮装,显得分外精神,丰晗吹出一连串响亮的口哨为他叫好。

  小沫坐在熙熙攘攘的台下,看着齐小虎在台上微微露出自己的小虎牙。舞台空旷,她能看见他的每一次转身,每一次回首。灯光始终为他亮出一个绚烂的背景。当他的歌声结束时,一个长得很漂亮、穿着时尚的女孩手捧一束鲜花冲到台上。齐小虎很有风度地接过了鲜花,潇洒地冲台下挥挥手。可是,他一定不知道,这黑压压的人群中,竟然还有这么一个渺小的芦小沫。想着想着,小沫开始沮丧,对于他,她似乎只能偶尔远远地观望,再也无法像曾经那样,欢欢喜喜地坐在他的车座后,和他一起看倒影,看风筝。此时面对一脸幸福的齐小虎,她忽然一下子明白过来,因为那种没有安全感的飘忽与恐慌,让她没有勇气再走近齐小虎,对于即将发生的一切可能,她都还没有做好准备去面对,去接受,还不能让自己适应这个转变的过程。就像曾经有个喜欢她的男生说:小沫,和你不熟时,怕被你烫伤;和你走的太近,又怕被你冻伤。大概,你是太害怕受到伤害了,所以一直不肯接受。

  而齐小虎,他大概也无法确定自己对小沫的感情,所以一经碰壁,就辄然而止,亦没有过多的留恋与感伤。他现在站在万众瞩目的舞台上,享受着掌声与喝彩,心潮澎湃,再也不会考虑到有关小沫的点滴。她只是他的一个淡淡印记,不需要让它留给自己太多记忆。

  一曲终了,齐小虎在全场的掌声中含笑退场。小沫看着他渐渐离开,最终消失在这个炫丽的舞台。忽然明白,齐小虎于她,就如同于这个大舞台一般,轰轰烈烈地出场,精彩地表演,然后转身离去。她忽然想起那天她俩看烟花的情景,那么好看的焰火在黑夜的空中仅仅美丽了短短的一瞬间就灰飞湮灭了。太美丽的东西都是短暂的,就像这场还没开始的爱情,他只是一个过客,来去匆匆,让她无从把握,所以,也无需留恋什么。

[上一页] [1] [2] [3] [4] [5] [6]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林志炫] 花房姑娘
[F.I.R.] 千年之恋
[徐若瑄] 狠狠爱
[周杰伦] 双截棍 星晴
[MP3铃声] 吉祥三宝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