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大学回忆:追忆北京六年 酒桌上的时光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6:09 新浪校园

  作者:Songking  [毕业征文进行中,欢迎投稿]

  我已记不清第一次接触酒精是在什么时候了,现在脑袋里头仅存的记忆就是儿时参加酒席,被旁边的大人用筷子蘸一点白酒送到舌头上,大概那就是第一次吧。我家教不是很严,但父亲不怎么喝酒,对抽烟深恶痛绝,因此从小到大抽烟是一直不敢学的,喝酒也是在上高中之后才开始有所行动——我那时已经离家半独立了。在高中我是好孩子,没怎么喝酒,在我高中毕业、来到北航的时候,最高记录是一瓶啤酒。

  那时真没有想到,大学的这几年,竟要与酒精度过,而且还要留下这么多记忆。

  印象里头,大一的上学期几乎没喝过酒,那时还很年轻,对周围的环境还很陌生,甚至连周边、甚至是校园里的酒楼都还没弄清楚有哪些。这也难怪,我是在到达北航一年以后才知道北航才有个西门的。

  喝酒的生活可能是从大一下学期开始的吧——也许是大一上学期期末,记不清楚了。最开始的主战场是“大麻雀”。“大麻雀”是18楼后面的一个小餐馆,以便宜但不实惠而著称。在“大麻雀”喝酒有一个好处,那就是一旦喝醉了可以很快回到18楼四层,回到我那个小窝里头去睡觉。我们寝室在“大麻雀”喝了几次,那时候大家的战斗力都还可以,只有老六比较面,滴酒不沾,最多只在拗不过时沾一小口。一般大家都没有发挥到最大极限,偶尔喝多在宿舍里睡一下午就过去了,并没有出现大醉之后爆发的情况。

  我的第一次大爆发是在大一暑期,军训的最后一天。那时军训行将结束,在昌平基地渡过20天和在本部经过几天的训练之后,第二天就是阅兵式,然后就是结束。我们班——是军训班的聚会就定在那时候。那次聚会是在“东坡”举行的,战友们都很高兴,放得非常开,啤酒不停地抬上来,空瓶不停地抬下去;大家轮着放点球,借着酒精讨论平时不好意思讨论的话题,然后趁兴而归,在回去的路上故意做着夸张的动作,说着豪迈的话语,庆祝军训的结束。

  那晚开始我睡得很好,可第二天醒得很早。第二天,我几乎站不起来了,可还要参加阅兵式。在集结的时候,扛着五六式半自动步枪,背上全是虚汗,我被特许到后面蹲了一会儿,待正式开始的时候归队。运气真不错,开始之后,人就行动起来,我就没事了,至少没有感觉到头晕,看来生命的确在于运动。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父亲节 更多>>
[成 龙] 但愿花常在
[梁咏琪] 顺时针
[林志炫] 熟男情歌
[周杰伦] 三年二班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