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毕业前的胡言乱语:四年的时间我干了些什么(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3:00 新浪校园

  是的,大一的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大二的我沉迷于爱情,忘却了所有,包括理想。人们形容得真恰当,爱情让人迷失自我。沿着丁香花的香气寻觅,隐约有两个人影在眼前浮动,好像是大二时候的我和他。他是我心中的大卫,尽管身躯不魁梧,但眼神里满是可以让我迷惑的暧昧。同样是艺术青年,我依恋他身上淡淡的松节油气味,欣赏他牛仔裤的斑斑油画颜料,我认为,它们是最特别的味道和最天然的美术作品。我怎么好象乘上了时间倒流机器,爱情往事愈加清晰。他的手抚摩我的长发,他的格子衬衫领子上有我不小心烫坏的小洞洞,他背着别满红五星和毛主席像章的军用书包走进图书馆,他骑着黄色杰安特单车把手上挂着画框向我喊着快上车,他站在天台上倚着栏杆望着远方两指间夹着香烟,不吸,任其燃烧。和他在一起,使我幸福也使我慌张。因为他像极柏原崇的面庞和古怪另类的性格。本来,艺术男生就是吸引女生眼球的一类人物,和他并肩散步,我总会感觉到好多嫉妒甚至敌意的目光注视着我。我紧张的呵护这份感情,但终究无能为力。我很软弱,我选择了逃避。爱情体验中,真的甜蜜蜜,爱情里的人,真的晕头又转向。他是王子,我却不是公主。我暗暗发誓,一辈子不找学艺术的男人当老公。

  记忆在我失恋的泪水里戛然而止,绕过了一段悲伤的恢复时期继续延伸。墨汁在宣纸上洇开,自由宣泄。天光教室里面撒满午后的明媚阳光,使得墨迹很快的形成形状。我轻轻放下手中的毛笔,想到了大三时候那个对每个老师、学生都很友善的健美操教练,于我们而言,她却是体态优美,皮肤光泽,敬业的女人体模特。她的身材真的是没得说,用老师的话来形容就是学校有史以来最美丽的人体模特。本来她的工作能有不错的收入,但是为了供养英国留学的弟弟,她献身艺术。我从来都是敬重人体模特的,我敬佩她们的勇气。虽然我学习美术,但是不会做上模特台,艺术的熏陶没有改变我是一个俗气的人。就像很多人一样,能够接受的事情但不会亲自尝试。我觉得,人体模特是一份圣洁而高尚的职业,更是勇敢者的事业。年轻女孩、健壮青年、臃肿妇女 、还有皮肤松懈的老翁,他们的身体带给热爱美术的人最宝贵的帮助。

  我开始珍惜在学校里的每一分钟,曾经认为最多的时间竟然变得弥足珍贵。伴随着对时光的不舍是无尽的迷茫。大四的美术系忽然很难再见到同学可爱的笑脸,有的为工作前途奔波,有的静心为考研准备,还有的开始忙碌终身大事。每个人有不同的人生目标,那个时候的我,想得最多的是自己是否应该做个高尚的人,学习“感动中国”的徐本禹到山村里去播撒艺术的种子。可是,我是自私的。我不知道大多数的毕业生有过此类想法吗?在人头攒动的招聘会场,大家都在高薪优越的岗位门口挤破了脑袋,而太多的艰苦地方又是多么希望有人才眷顾,哪怕一眼。

  最终,我步入了考研大军的行列,说白了是逃避就业,逃避社会。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发现事物的美好,我就是这样的人,在即将离去的时刻,忽然发现竟然那么的深爱着青春活力的校园生活。我选择了继续青春,继续我的美术,继续用画笔涂抹人生。

  亲爱的朋友,在我们结束大学四年光阴,离开曾经包容着我们的欢笑、泪水和成绩的校园的时候,我送给大家许巍的一首歌《崭新的一天》。记住,我们的每一天都会是崭新的一天。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林俊杰] 突然累了
[周杰伦] 懦夫
[薛凯琪] 小黑与我
[石康军] 爱中飞行
[原唱原声] 你好吗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