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爱上贫困打工妹 研究生卖身拯救打工女友(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1:29 武汉晨报

  3、三次分手又回头

  初涉爱河的曾明和李琼沉浸在爱情的浓浓甜蜜中。然而,两人之间的文化差距还是令李琼隐隐感到担忧。

  2002年5月的一天,曾明忽然收到了四川大学生命科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新生录取通知书。曾明欣喜若狂,但李琼听到这个消息后,原本就有些担忧的心顿时觉得这份爱的前途更加渺茫。

  第二天上午,李琼以两人的差距太大,在电话里跟曾明提出了分手。曾明反复告诉李琼:“爱情是可以穿越世俗的,只要我们真心相爱,文凭不会成为我们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他的真诚打动了李琼,两个真心相爱的人又和好如初了。

  然而,随着朋友圈子的变化,强烈的自卑感再一次深深向李琼袭来。很多时候,当曾明和他的同学兴趣盎然地讨论学术问题或者社会时局时,坐在近旁的李琼却满头雾水而只好一言不发,她感到自己真正成了一个多余的旁观者。

  自尊心很强的李琼终于又忍不住了,2004年情人节前夕,李琼再次提出分手。

  苍茫的暮色中,曾明的心在滴血。那晚曾明思考了很多很多,思考的结果是:“不行,我还是不能就此放弃。”

  情人节那天,曾明到郭家桥的早市上,花20元钱买了9枝鲜艳的红玫瑰。当李琼打开房门,曾明手捧玫瑰,深情地说:“我发誓:我,曾明,今生今世只爱李琼,不管她的出身、不论她的学历,一辈子对她好……”曾明的话还未说完,哭泣的李琼再一次扑进了曾明的怀里……

  2004年4月,李琼和曾明商量后,到深圳的一家酒店工作。这年暑假,曾明由于要帮导师负责的一个科研课题做基础工作,每天忙得不可开交,不觉疏忽了李琼。一个多月没有接到男朋友的电话,李琼的心又一次动摇了,这次李琼似乎铁了心要分手,曾明打电话她不接,发短信也不回。

  急得六神无主的曾明只好找到李琼的父亲,希望他能帮帮自己。为此,国庆长假期间,李世贵给李琼打了一个电话,他在电话里“有气无力”地说:“女儿,我的病又严重了,这次可能真的挺不了几天了。把你的男朋友带来给我看看吧!”

  心急如焚的李琼立刻坐了当天的飞机赶回来。当她看到父亲和痴痴等候自己的曾明时,才知道这是父亲导演的一场“苦肉计”,那天晚上,李琼家里召开了自母亲去世后的第一次家庭会议,亲友邻居都劝李琼不要固执,“曾明能这么三番五次地苦苦挽留你,足以说明他的确非常爱你。”在亲友邻居们苦口婆心的劝说下,看着父亲期待的眼神,李琼的手再一次牵住了曾明。然而,故事并没有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周杰伦] 东风破
[崔 健] 红先生
[许志安] 第一回合
[原唱原声] 知难而退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