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爱上贫困打工妹 研究生卖身拯救打工女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1:29 武汉晨报

  1、大巴车上的美丽邂逅

  2002年2月,在自贡原四川轻化工学院读大四的曾明,怀揣着学校签发的实习派遣证,准备前往成都某制药厂实习。2月22日,曾明踏上了由自贡开往成都的长途汽车。

  安顿好行李坐到座位上,曾明眼前一亮,发现跟自己并排坐着的,是一位长发、文雅、清秀的女孩。长途汽车上的时光无聊而单调,曾明终于鼓足了勇气跟女孩搭话:“你好,你是到成都去吗?”邻座的女孩报之以粲然一笑:“是啊,我想到成都找份工作。”

  “我叫曾明,我是到成都参加实习。”

  最初的沉默一旦被打破,两个年轻人很自然地攀谈了起来。

  也不知为什么,平时沉静理性的曾明那天谈兴特浓,他开始和李琼滔滔不绝地聊起故乡盐都的历史、神奇的恐龙、美丽的灯会……望着眼前这位清秀俊美的女孩,曾明心中竟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异样感觉。李琼也被曾明渊博的学识和不凡的谈吐深深吸引,一路上他们聊得非常投机。

  愉快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两个多小时的旅途时光眨眼就要结束了。临别时,大有相见恨晚的两人竟有依依不舍的感觉。他们相互留下了QQ号码,并约定一定要经常联系。

  2、大学生爱上贫困打工妹

  两人到成都后,曾明按计划到了那家制药厂实习,而李琼也很快在成都一家电视台找了份杂工的工作。

  也许是两人心中都有点放不下那次浪漫的相识。大约一周后的一个晚上,曾明和李琼在网上又一次相见了,这次聊天,李琼告诉了曾明她那多灾多难的身世。

  原来,还在李琼6岁的时候,她妈妈就病逝了。父亲李世贵既当爹又当娘,拉扯着李琼和妹妹艰难地生活。为了供两个女儿读书,李世贵只身到广东深圳的一家水泥厂打工。李琼读初二时,爸爸因长期繁重的体力劳动和环境的污染,得了严重的肾脏综合症,家里的顶梁柱垮了。16岁的李琼不得不辍学,到了自贡市的一家餐馆打工挣钱。

  父亲每年打针吃药要花费近万元,尽管李琼每月省吃俭用,但还是挣不够医疗费。眼见着家里的债务越来越多,病情也不见好转,2000年的一天,爸爸把女儿喊到床前,噙着泪水说:“孩子,我的病就不要再治了,能活几天就熬几天算了!”

  李琼“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泪流满面:“爸爸,我和妹妹已经失去了妈妈,再不能没有爸爸了,女儿一定多挣钱治好你的病。”当年底,为了多挣点钱,李琼到了广东打工。

  听了李琼的倾诉,曾明为之唏嘘不已,他告诉李琼:“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我很了解农村人生活的艰辛。所以自己读书一直不敢偷懒,大学毕业还参加了考研。希望你不要丧失和命运抗争的斗志,要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这次聊天,也给了曾明很大的震动。他明白,自己遇到了一个不但外貌出众,而且内心秀美的好姑娘。

  从那以后,他们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更多了。随着交往的加深,李琼也觉得曾明就像一个知识渊博、心地善良的大哥哥一样,无时无刻不在关心呵护着自己。不知不觉,两颗年轻的心贴在了一起。

  很快,他们相约重逢了。这次见面,两人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然而谁也没有想到,一个曲折而又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也开始了——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周杰伦] 东风破
[崔 健] 红先生
[许志安] 第一回合
[原唱原声] 知难而退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