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父子之间的通信:每次找家里都是要钱 要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1:02 新浪财经

  一、儿子致爸爸的信

爸爸:

  你好!

  好久没有给你写信了,今天中午我请假出去取钱了。拿着300块钱,我真不知道怎么花。每次打电话给你要钱的时候,虽然相隔很远,可我总感觉还没有开口就脸红心跳的,打通以后,你怎么说也就怎么是,连申辩一下的本能都没有,总觉得写信要比打电话或发电子邮件亲切些。

  来到学校几天了,从家乡起身时我身上就20块钱,到贵阳时姐姐和姑姑给我钱我都坚持不要,我准备在路上给同学借点用,真不忍心要她们的钱。上学期开学的时候,我从家乡带300块钱给姐姐用,由于没在贵阳停留,我就带到学校用了,开始还想留着放假回去给她,没想到用了。

  在学校也没有学到什么,本打算这学期好好学的,可刚到学校两天连饭都吃不起,星期五下午还是同宿舍的一个人给了我两块钱吃的饭。去年向他借100块钱,今天还他他也不要。星期六和星期天我都去银行看了,还是没有钱。每次都是打了两次电话你才寄的钱。以前在家乡有好几次也是到处找钱交班费,还是表弟借给我200块钱,他也是向别人借的。我说你已经寄出来几天了,马上就可以还他,可等了几天都没有等到,刚好又是“五一”节,一直到10多天后才还他钱,差点都和他翻脸了。

  现在,能唯一要钱的只有你了。我觉得你除了对工作认真负责以外,对什么事都满不在乎的,有时候,我觉得你这个爸爸当得不称职。

  这学期学习挺紧张。我报了6月份的英语四级考试,培训的那个老师挺有能力,英语过了8级。不过,可能过一两年他就不在这个学校了。要参加他的培训班还得经过他的考试,合格了才行。他说培训后都会考过的。我还想参加自考,因为我们本身学的专业不太难,数学已经不考了,开的课也不多,考试也挺容易。上学期考的6科都过了,语文考了94分,英语考了73分,数学和会计都是60分。自考不考数学的专业有汉语、新闻学,秘书学等,我想报考汉语言文学,只有12科,你看怎么样?

  英语四级培训下周就开始了,一直到六月份。自考现在就开始报名,到15号止。资料加上报名费、培训费得200多块钱,不可能每交一次钱都给你要一次,你再慢慢寄过来。这样你也烦我也不好意思。每次找你都是要钱,要钱!其实我也不想这样,只是没有办法而已。要不你看一个学期给我多少我自己安排着用,这么大了,我觉得我也懂事了,不会乱用的。现在我都不打电话,不上网了。

  好了。说这么多,也许你觉得是废话。

  祝身体健康!

  儿子:无无

  2005.3.4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七里香
[梁静如]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一个男人的..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