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父子之间的通信:每次找家里都是要钱 要钱!(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1:02 新浪财经

  曾记得你刚进高中时写信给我说别人进学校有父母陪送,你却只用一个塑料袋提着几本书在学校门口徘徊难免有些寒酸。可我认为,没有这种感受的激励,你哪会去努力奋斗!你哪会在休学半年找工作四处碰壁的情况下才想到报考学校?你想想,世界上有哪一个成功的人不是经过几番磨难与挫折才走出自己的路来呢?

  你说我只对工作认真(试想一个对工作不认真的人,将怎样去面对生活?特别是在今天,即使很认真工作也会下岗,经济上常常捉襟见肘。要不了两年,你就会尝到找不到工作或者有了工作而干不好被人炒掉的滋味,特别是对有了工作而还赚不到你现在所花的那样多钱时,你的感触将会更深。当然,这对你来说还是后话),我要是对工作不认真,怎么能在连中专文凭都没有的情况下从乡下走进县城最后走到北海?怎么能有钱供你读书?尽管我只是一个教师,可是同我一起当教师的多的是。

  你说我对你漠不关心,这只是你的暂时感觉而已。你说要参加自学考试,我完全支持;你要参加英语培训,我也没有意见。至于有时我汇的钱到得慢,那也很正常。你说去年“五一”你差点和表弟闹翻了就是没有按时还钱,这也没有什么奇怪,你将来走向社会就会更清楚了。每当你给我要钱的时候,我起码还要去银行取出来再汇走。前几年,从北海到贵州至少要一个星期,“五一”耽搁,就很难按时汇到了。即使现在电汇或转帐,去银行取时没有人在或者碰上我出差耽误一下,汇票在路上再耽误几天,到你手中时肯定要超过好几天了。如果已经没有存款还得另打注意应急,要是找不到人借,不是又要耽误几天吗?当然,这对于等米下锅的你来说就很难熬了,因此,必须计划用钱,该用的则用,不该用的就要尽量节约。仓里有粮,心里不慌。饱时记住饥时,对己也好,对创业也好。

  我说的这些,不一定适合当代青年人的消费观。可任何人的消费观都应该建立在自己的经济基础上,决不能常常寅吃卯粮。我每月虽然可以给你提供400多元生活费,但要一次性给两三千元却不大可能。

  从2月24日你离开贵阳到3月22日止,我已给你汇出1000元了,虽然有近300元是交了培训费,但你没有感到花得太多了吗?我知道一些大学生第一年必须用家里的钱,第二年除了学费外,一般就不要家里汇钱了,他们或打工,或家教,自己养活自己。因此,我相信你会越来越明白计划用钱的好处。因为我们并不属于富起来的那部分人,充其量属于工薪阶层。尽管如此,只要是正常开支,我会想尽办法资助你,这一点你尽管放心。 4月中旬我再给你汇400元过来。

  千万要明白:读大学仅仅是从学校走向社会的一个过度阶段,并不是玩潇洒的时候。

  前个学期6个科目考试都通过了,这很好。你要感谢一下你的班主任,尽管是口头的。希望这个学期所学科目也能取得较好的成绩。

  至于选择什么样的自学考试专业,电话上已和你讲过。无论是学汉语言文学还是新闻学,除了考试合格外,关键在于多实践,这里我就不再罗嗦了。

  预祝成功

  爸爸:成雪

  2005.3.26

  (编辑:小语)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非常阿杜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七里香
[梁静如]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一个男人的..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