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大学四年的疯狂法则:恋爱·逃课·醉酒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1:05 新浪校园

  作者:黄政伟  [欢迎投稿]

  当你走进象牙塔时,你应该庆幸,翱翔于自己的天空中,你曾经放荡不羁过,花样年华地浪漫过,当你走出象牙塔时,猛一回头,却是别样的风景,我们也曾经在这里疯过一次 ,仅一次,足矣。

  学习疯一次

  学习是大学的革命,我们将些誉为漫漫长征路,自始至终你都不能放弃长征,放弃革命 。扛起笔杆子,在枪林弹雨中打游击,在这场无声息的战斗中,偶尔地来一次夜突击, 也会振奋士气,增加干劲。我们就来一次通宵运营,告别温床,试着与月为舞,依星为伴地学一夜。那四、六级,计算机等级当然不在话下,什么学科论文也慢慢摸索一下,奖学金也将尽收你的贫囊中之中,这也不愧我们为此付出的“一夜青春”,我们这样更敢大声向大家宣布,我学习过,何种程度——通宵达旦,汗颜,佩服。

  爱情疯一次

  大学里最迷人,最浪漫的就是爱情所孕育出来的那一美丽风景线,在大学里没拉过异性的手,没有感受过与情人一起徜徉在蒙蒙细雨中的浪漫滋味,那将是不完美的大学。爱情无处不在,我们就风风光光地来一次爱情吧,一次,仅仅一次,足以让你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回味,初恋是美好的,又是纯洁的,同样,品味失恋之后的觉醒又将是人的又一次飞跃,当你数年后,回想起来时,总有那种无所失去,有所收获的感觉,美丽,更持久。

  爱情不敢怠慢,把握机会,不要等到你爱的人牵手他人的时候,才知道珍惜,那留下的只有墙角落泪的份儿了。

  逃课疯一次

  咋一听,好像我在教大家学坏呢,其实非也。在大学中确实有一些违犯校规校纪的,如无大碍,有些可以尝试一下,但有一些像做弊,斗欧,千万别试,不然,你就可要痛失江山了。逃课这种犯本小技俩,不妨一试,马克思就曾说过,青年就是犯错误的时期,我们接遵循马老的教导,犯一次错误。很简单,只要你后勤工作做的圆满,令人满意,就万事OK了,声明:这种事情失败率在10%左右,要想100%成功,那可要看你的其他“能力” 了。

  曾见过一逃课同学,很兴奋,很激动地对我说:“这是我的处女逃,很有纪念和回忆意义啊。”我晕。

  社圈活动疯一次

  大学俱备社会细胞——群众组织,当你走进大学时,看到那么多的社团招新活动,你是不是心动了一番,原来我的大学生活是这样的美好啊。确实,努力争取进社团,无论是凭才学,还是实施令人厌恶的手段,都将是一笔收获不小的财富,大一跟着师哥师姐穿梭在各种活动中,忙前台,顾后尾,我们忙得不亦乐乎,我们忙得通宵达旦,我们忙的偷偷逃课,咋,我们自豪——我们是学生干部。大一忙得不过瘾?放心,大二说不定你就是学生干部之干部了。你的两年时间在这里挥霍,无罪,末时当你再次走到招新桌前,当你再次看到从你身边匆匆而过的社团人时,你心里也会自豪一句:社团,咱也疯过一次。

  技能培养疯一次

  如果你在大学没学什么专业之外的技能(别给我说会玩QQ),那不好意思,有一句话会忒适合你“欢迎加入书呆子行列。你说你会word操作,我相信,但你页面设计,段落宽度, 花边制作,字间行距很精通吗?你说你会photoshop。我亦相信,但你能将照片制成艺术片,能将明星嫁接到自己身上吗?能制作三维效果图吗?估计有点勉强吧。你又说你会Excel。我还相信,软件中强大的数据自动处理,数据导出各种效果比较图,电子表格的联合参用及挽表,你能熟练吗?还有网页制作,flash制作等等,如果只靠老师上课讲的那一点皮毛,那你只有做的就是别炫耀,以上技能在以后的工作中大有用处,有的大学期间根本未接触到,还是精通点好,技能就装疯学一二个。

  旅游疯一次

  来到你心目中的大学,一定要在四年中来一次长途旅游,与“驴友”相伴,爬大山,游大河,赏名花,拜名寺,仰古址……,我们不用锻炼身体来掩饰,这只是我们人前卖弄的资本,别人羡慕的对象,还有那无悔大好时光的砝码罢了。千万不要用浪费大好时光的晃子来遮掩你的妥协。不需要到处留下你稚嫩的足迹,只要回头大学时,有那一双深深的脚印印在校园小道上,也就无悔了。

  醉酒疯一次

  大学确实是一个社会的小缩影了。为了拿荣誉,争标兵,咱饭桌上解决问题。“把酒问青天,今夕是何年”,同学聚会看多了人醉,何不来一次自醉呢,尽管“借酒浇愁愁更愁”,尽管酒是毒物穿肠过。但疯一次就会让你在大学里,来提前品味下醉酒人生的那种感受。

  以上这些疯主意,不是很完美,但如果你做到了,当你站在大学尾巴上时,你会感到缺少这些,你的大学将会是什么颜色,什么味道呢?正是这些疯主意,才真正给你枯燥的大学生活渲染了一点气氛,增添了一些令人难忘的因素,太红的花令人眼晕,配上绿叶的红花是那样的令人眼亮喜人。做好大学这些绿叶,必将是一部完美的大学史。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陈慧琳] 记事本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