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毕业之前谈场恋爱 却让我咽下自己种的苦果(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11:31 申江服务导报

  他要我去验DNA

  拿到毕业证书那天,我很守信用地打算将比利带到父母面前。可是面对我的“诚意”,比利似乎又不那么起劲了,于是,我只能独自回家,向父母说明了一切。听说是网上相识的,而比利又没有读过大学,父母很不赞成我们继续下去。可我仍然偷偷地违背着他们。

  但是这样的违背显然得不到什么好结果,因为我与比利的恋爱也只是维持到了今年春节。小年夜那天,医生证实我再次怀孕了———但是这次与上次不同,因为我已经大学毕业,要生下这个孩子并非不可能。

  因为爸妈全天监视,所以整个春节我都没机会与比利见上一面,只能半忧半喜地窝在家里,度日如年。

  年初八恢复上班,下班后我赶紧跑去比利家,想当面把这个消息告诉他。可当我刚走到楼下时,我发现,他家竟然已经住进了另一个女人———阳台上洗晒的衣服说明了一切,而我很难想象这样的变化竟会发生在短短10天里。

  我拼命敲开门,把病历卡扔在他脸上,可比利却不耐烦地将我推搡出来,嘴里嘟囔着:“这里不方便,我会给你一个说法的。”

  但是所谓的“说法”迟迟未到,比利开始不接我的电话。一星期后我再次找上门去,比利竟牵着另一个女孩的手走了出来。他在女孩的耳边轻语着什么,女孩娇笑着作势打他———这些动作就发生在我眼前,让我感觉到了一种撕心裂肺的痛。我转身要走,那女孩扔过来一句话:“不要再来找比利了,你是成年人,这个问题你自己想办法去解决!”父母得知此事后,要我赶紧动手术,可是我不肯答应———腹中胎儿可是我眼下惟一的希望啊!他们拿我没辙,直接跑去找比利。谁知比利竟索性来了个“翻脸不认人”,根本不承认这个孩子。“有本事就生下来,然后去验DNA!”比利的话把我父母气得老泪纵横。其实我真的很有生下孩子的冲动,因为只有这样,我才可以为自己讨个公道。但是,为此付出的代价,也许是我一辈子都无法背负的。

  精彩点评:执著之苦

  文 /谢家宝树

  佛家以为,人的痛苦是因为执著,而执著又起于无知。缺乏洞悉他人难测之心的智慧,是所有年轻人无法逾越但也不必自责的必然体验,此时能不为人所乘者大多纯属运气而已。然而既已运气不佳,乃至鲜血淋漓之际,不想着先行止血疗伤,仍一味缠着凶手追“给我一个理由先”,这不是无知的执著又是什么?

  大学毕业了,你以为你就长大了么?身份证拿到了,你以为你就能为自己的一切选择负责了么?有时候,我们迫不及待地想要长大,享受独立和自我的人生,并且企图用一些标志性的事情来轻易地实现或证明。最后,结果或许和我们所期待的并无本质不同,但过程和方式却往往远非我们所能设想和约束。

  不管是Lily轻信的一厢情愿、比利蓄意的始乱终弃,还是Lily父母无菌室式的呵护使她失去了某些应有的免疫能力,“现在的局面”已致如此。那么他“交待”了又能怎样呢?验了DNA证明腹中之物确系其所造之孽,“公道”就油然而生了么?除非生下孩子再追讨抚养费,否则“法律程序”又何从谈起。

  这样的追问,问得残酷,叫人无话可答,所得也都是悲观。但绝望之处,未必就不是新生的开始。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3]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王 蓉] 我不是黄蓉
[张柏芝] 星语心愿
[贝多芬] 致爱丽丝
[黑 龙] 回心转意
[翻唱原音] 记事本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