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毕业之前谈场恋爱 却让我咽下自己种的苦果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06日 11:31 申江服务导报

  口述者:Lily 女 24岁 暂无业

  我是在临近大学毕业时才认识比利的。那会儿为了赶论文,有段时间我几乎从早到晚都挂在网上,查资料、浏览网页、与QQ里那些陌生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比利那时取了个很特别的QQ昵称,令我一下就对完全陌生的他颇为好奇。

  (“那阵子我其实……有点想恋爱,”Lily似乎很容易脸红,常常话说到一半脸就刷地红了,好一会儿才能褪去。“总希望在学生时代即将结束的时候发生些什么,但这种感觉一直是隐隐的,直到与比利第一次见面后才被激发了出来。”)

  一眼就认出了对方

  在QQ里聊了没多久,我们就决定“见光”。记得约定“见光”的前晚,我俩互相打了不少“预防针”———比利说他学历不高、薪水不多,并且不够帅气健谈幽默;而我也连连告诉他,我恐怕不如他想象中那样漂亮迷人。比利愈是这么说,我便愈是认定他为人真诚善良。

  第二天晚上,我俩约在徐家汇美罗城门口,我到得有些晚,但是在众多等候的人群中,我们还是一眼就认出了对方。我径直走到他面前,笑着一言不发,然后比利牵起我的手,把我拉进了旁边的必胜客。

  虽然是第一回见面,可那晚我和比利却聊得相当投机。从餐厅出来已是深夜,比利坚持要送我一程,于是我俩一起上了公交车。

  路上,我从包里拿出一块DOVE葡萄夹心巧克力给他,自己也想要一块,可伸手在包里掏了很久却怎么也找不到另一块。比利见状便问我要不要,我说:“算了,家里还有……”可话还没说完,比利突然凑过身来重重吻住了我,而那块巧克力也就顺势滑进了我的口中!

  我无法形容那一瞬间的慌乱和心跳,我只知道自己脸红到耳根,差点就哭了出来。要知道在那以前我还没有谈过恋爱,连电视里偶尔出现接吻镜头,都会被爸妈严令立刻换台———他的这一突如其来的举动,顿时就将我陷入了一个甜蜜的“巧克力陷阱”。

  回到家,赶紧又挂到网上,可心思却无论如何都集中不起来了。比利很快也上了网,可是他的态度突然变得很奇怪,对于刚才的甜蜜只字不提,却莫名其妙向我吐起苦水来———比利说自己从外地到上海打拼,很辛苦很卖命,却好像还是看不到希望,不知哪天才能存够钱,好让一个上海女孩喜欢上自己……

  默默地看着对话框中比利的话一行行上翻,我突然萌生出一种深深的同情。于是我也飞快地键入了这样一行字:“一个人最重要的是有上进心,只要肯拼搏,是什么地方人、有多少钱并不重要,爱是很纯粹的,不应该有任何的附加条件。相信我,我这个上海女孩一定可以好好和你在一起的!”

  断网、关机,那夜我几乎无法入睡———第一次有个男人走进了我的心里……

  (完全可以想象到当晚的情形,因为即使时隔那么久,Lily此时说起这些时,仍然闹了个面红耳赤、频频挠头尴尬不已。“我当时真没想得太复杂,比利的那席话,反而让我觉得他很上进又诚恳———这样的男人为什么不可以交往?可事实上,我实在太幼稚了!”)

 [1] [2] [3]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王 蓉] 我不是黄蓉
[张柏芝] 星语心愿
[贝多芬] 致爱丽丝
[黑 龙] 回心转意
[翻唱原音] 记事本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