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尖叫文字:白吃白喝秘籍 教你如何躲避埋单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10:20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进餐厅时,应走在队伍中间,两人时应走在后面。老板或服务员招呼时,不要主动应答,要让别人去交涉。因为餐厅老板或服务员一般都会走在前面,一进门就评价店内布局或饭菜口味的人往往被默认为将要掏钱的“老板”。

  ◆落座时,应选择靠墙或者靠近角落的地方,这样的位置不便于服务员近身,一般不会出现在你毫无准备时服务员将单子递到你面前的尴尬局面。

  ◆点菜时,以尊重大家的意见为主,说出自己要点的菜时,降低语气中的命令成分,增加建议和协商的味道,否则人家会认为你的心理是:反正要掏钱了,索性吃个痛快。

  ◆用餐时,要注意掌握进度。过去经常发现一桌人吃过饭后,左顾右盼,不停地喝汤饮茶,当时不明白,后来才知道,他们是在等待勇士挺身而出,承担埋单的大任。此时如果你碗中有饭,岂不是少了一丝尴尬,多了一份从容?

  ◆当有人终于忍无可忍,以豁出去的气概大喊埋单,而服务员小姐笑盈盈走过来时,你千万不可无动于衷,而应伸右手象征性地按住忍无可忍者的左手(他要是左撇子就按他的右手,总之以不影响他掏钱为妥),口中不住地喊:“我来!我来!”但伸进兜里的手不可轻易拿出,待对方把钱递给服务员时,你再迫不及待地掏出钱包。此时脸上再配合惋惜、心有不甘却又无可奈何的表情,一副被别人抢了风头而懊恼不已的样子。

  ◆事情还没完,你不可白吃人家一顿,否则下次吃时也理不直气不壮了。吃饭的账很少有算成整数的,必会挂零,比如一餐共花去283元,你应慷慨大方地掏出3元零钱,一来省得服务员小姐找零麻烦,二来此举会形成这样的事实:这顿饭是你们俩合请的——可见身上随时多备些零钱是很有必要的。□小永 荐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S.H.E ] Super Star
[陈慧琳] 记事本(抒情)
[蔡依林] 看我72变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月亮可..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