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清华有男初长成》正文
试飞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6:24 新浪校园

  被妈妈骂后我终于知道为人子女是应该尊敬和爱自己的父母的,无论父母对自己怎样都要去爱他们孝敬他们。因为父母给了我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生命,还有养育之恩。我忏悔了自己的行为,却湮灭不了对父亲的恨。我可以孝敬他,可是我实在不能理解他的行为。

  对于妈妈我的感情是复杂的,因为在关键时刻救我而感激她,因为她被爸爸毒打而同情她,因为我10岁以后在被爸爸打时她表示漠然而责怪她,因为她经常把在爸爸处受到的痛苦转移在我身上痛打我而憎恨她。妈妈的性格我说不清,正如我不了解爸爸一样。爸爸打我时我是漠然的;妈妈打我时,我很伤心,因为她经常和爸爸吵架后一个劲的抽我的耳光。我一直觉得妈妈对我的感情也很复杂:我是她的女儿,她爱我;她因为我而受苦,她恨我。

  我终于懂得了对于父母我不该再抱任何的希望,我决定尽量离家远远的。正好中考来临,我选择了离家最远的重点高中。非常顺利地考进高中,非常顺利地考进了保送免费生的行列。那年我15岁,生活终于向我敞开了大门,我第一次感觉到生活的美好。

  但是在入学的前一个月,爸爸提出让我辍学。我很气愤,于是就和他大吵了起来,因为他不让我上学原因是他觉得女孩竟来终究是人家的人,嫁出去的女泼出去的水,他不愿在我身上投资。于是我第二次和他定下了协议:让我上高中,我自己赚生活费(学费已免)。据说是乡里面帮我出了一半的学费,另外一半是免掉的。总之,我的运气很好,没有为巨额的学费担心。

  我终于如愿以偿地进了这所寄宿学校,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Lydia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