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原创:我的网络情缘 如果你是断了翅膀的天使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3:59 新浪校园

  作者:姝箫  [欢迎投稿]

  寂寞这个词,柳奕到了研一才有了最深层次的体会。本来以为,研究生是很忙的,天天往返于教室、实验室和寝室之间,没有时间去领会寂寞的。可事实上根本就不是这样。研究生很闲。尤其是研一。课很少,也不需要进实验室。柳奕没有男朋友可以手牵手漫步打发一些时光,也不想学姐妹们把宿舍当作厨房实习基地,整天象模象样的系着围裙、玉手翻飞在学习做大厨。于是柳奕开始迷上了上网。

  柳奕很喜欢网上聊天的感觉。无拘无束,自由自在,感觉比现实生活要轻松得多。觉得和陌生人谈心不需要心理戒备,失意的时候有人安慰,快乐的时候有人分享,这就已经足够了啊。柳奕的网友很多,每天都会有人在线。可也有没有一个人的时候。这时候柳奕就会去加别人。柳奕在查找在线的好友的时候,锁住了一个叫“驰”的男孩,她觉得他的名字简单明朗,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再仔细一看,是大连的呢!大连啊,那么美丽的城市,是柳奕一生的向往啊。于是柳奕主动加的他,在验证消息上写着:“大连是我的梦,也许因为有你,可以使我的梦不再那么遥远。”对方很快就加了她。那天是2004年9月27日。

  “驰”是北京某高校的毕业生,现在在大连从事建筑行业的工作。跟柳奕一样,是00级的本科毕业生。“因为是在国企,所以整天都很闲。”“驰”告诉柳奕。她们聊的很开心。直觉告诉柳奕,叫驰的男孩已经开始让她对网络有了莫名的牵挂。她开始对和“驰”聊天产生了依恋。要是一天不能和他聊上几句,柳奕会觉得心里很失落。

  和“驰”聊天的感觉很好。“驰”很博学,很懂电脑。要是柳奕的电脑突然有了什么故障,“驰”就会教她怎么修复。这使得对电脑什么都不懂的菜鸟柳奕省了不少的麻烦。“驰”发过来的图片很有意思,幽默有趣。柳奕很用心的把他发的每张图片都保存了下来。“弛”还教她玩很多游戏。

  “驰”问:“你这么可爱的女孩,一定有了男朋友了吧?”

  柳奕回答:“因为本人自认为长得不幸福,所以不愿和别人一起不幸福,所以到现在还在独自不幸福。”

  “真的啊,那考虑一下我啊。我觉得自己长得还不错哦。”“驰”把自己的照片发过来了。

  “呵呵,长得还挺不错的啊。做我大哥怎么样啊?我从小就希望有一个象你一样,帅气、阳光、体贴、幽默的大哥呢。真的,如果你愿意,我会把你当作亲生的哥哥的哦。”

  “那也只能这样了啊。我也刚好没有妹妹呢。”

  柳奕知道自己这么说是为了使自己能够解脱。她怕自己陷得太深。毕竟网络和现实还是有距离的。“驰”有时候会很惆怅地:“小妹,你真可爱,有你这样的小妹真是我的福气呢。可要是天天都有你这样的小妹在身边,该多好啊!”柳奕心中一阵怅然,说:“哥,大连虽然是我梦想的地方,可是谁也不知道以后会在什么地方找工作啊!”“驰”很生气地说:“是啊。你一定要我做你哥,就不能让我做你的男朋友吗?那样,你就一定能到大连了啊。”柳奕自然还是坚持自己的立场。

  “驰”变得忙起来了。经常不在线。说是要出差啊,要下基地啊,要回家啊。等等,一走少则一个星期,多则半个月。“驰”不在的时候柳奕每天都给他留言了。还把自己的手机号码和寝室号码都给了他。圣诞节的时候,“驰”第一次给柳奕打了电话。柳奕还是第一次接到网友的电话。她很高兴的叫他大哥。“驰”的普通话很好听,是典型的北方口音。这让柳奕更加相信了“驰”的每句话。她现在更加无条件的相信他了。在美丽的大连,有个陌生而又关心她的大哥的想法使她觉得自己很幸福。

  可是自从打了这次电话以后,“驰”就再也没有在她的QQ上出现过了。这个寒假是柳奕在惆怅中度过的。家里的日子过的太无聊。她总是想着“驰”的出现。很想打电话给他,可是没有他的联系方式。柳奕提前结束了寒假,跑到学校里去了。2月14日是情人节。柳奕在网上整天地守侯。很晚的时候,“驰”出现了。柳奕问:“大哥,是不是有了大嫂了就把小妹给忘记了啊。”“驰”说:“真有大嫂了呢。小妹,你是不是后悔没有答应做大哥的女朋友啊。”柳奕心里有些失落,可是她还是说:“恭喜啊,大哥,嫂子很漂亮吧。能做你嫂子的一定是很漂亮的。”不过,话锋一转,柳奕说谎了:“大哥,我也有男朋友了哦。原来一直以为我的真爱会在很遥远的地方,结果发现,原来真爱就在身边呢。”“驰”说:“真的啊。那要恭喜你了哦。要好好把握幸福哦。”“还真信啊!”柳奕想,真笨,哪有有男朋友了情人节还去上网的。

  从那次邂逅之后,“驰”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可是柳奕知道他其实就在线上,只是不愿见她。因为“驰”的QQ级别一直在上升。但是柳奕也没有再给他留言了。只是每次一打开QQ看到“驰”的灰色的头像,就忍不住心里发痛。她也想过要把他从好友里面删掉,可是最终还是没有。她还是愿意等着她的大哥有天突然出现,然后笑着跟她说:“小妹,你还在啊。好久没有跟你聊了哦。”就算不出现,她还是很珍惜曾经的点点滴滴。如果生命中的某些人是注定要和你同行一段路,然后不得不分开了,那么,就把他当作天使吧。天使不会为了某个人而停留的。除非他的翅膀折断了。“如果你是断了翅膀的天使,”柳奕想,“也许我会一辈子留在你身边呢!”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Lydia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