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情事:要找个像我哥哥那样的人当男朋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1:12 重庆大学生联盟

  作者:迷惘旅人

  音响里出来的是莫扎特的《安魂曲》。35岁夭折的莫扎特,总是把死亡的最美丽的一面展示给人。不过这里已经没有第21号钢琴协奏曲柔板部分的甜美透明了。这一次,死亡是实实在在的,听者只有感动,不再幻想了。原想在街上走一走的。房间收拾完毕,舍不得关机,心想还是听完再走吧。曲子总共也就50分钟。于是又倚在沙发上听……

  接着我做了一个梦,梦中又有哥哥。我知道我很想念他,于是决定把哥哥的故事写下来,一点一点,毫无遗漏地,写下来。

  

  从古城的一个台门里跑出来一群孩子,领头的是一个男孩,手里擎着一根用木棍做的指挥棒,向着离台门不远,甚至能看得见山头的府山一指,嘴里一声吼:“同志们,冲呀!”于是,他手下的小喽罗们齐刷刷地跟着往山那边奔去。那个男孩就是我哥。

  我说哥哥,你领我玩嘛,你都是哥哥,怎么不领我玩呢?哥哥说你们女孩儿家别老缠着男孩。我说哥哥你带我玩,等我长大了,我要对你最好,这么好——说着我就张开双臂做了个大得姿势。

  哥哥总算带我玩了,还说女孩儿家以后别老缠着男孩儿玩。那时他七岁,我四岁。

  他经常和我为争夺某样物品而拳脚相加,每次都是我向他求饶,那时我才明白,他原本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将我狠狠的揍一顿以平心中的怨气,但是他没有。因为他知道,我是他的妹妹。我从来没有叫过他的名字,我总是哥长哥短地叫他,即使每次与他打架时,我都发毒誓再也不叫他哥哥,可是,我从来就没有那样做过。

  有一次哥哥把我心爱的洋娃娃的头发扯坏了,我就把他的玻璃弹珠全扔了,于是我们扭打在一起。后来妈妈把哥哥拉开了还教训他说:“哥哥是不能欺负妹妹的。”

  哥哥上学后就再也没和我争过东西,他说我是他妹妹。妈妈给了他几分钱,他就牵着我的手走上好几站路,到南货店买糖吃,那种糖果一分钱一颗,白纸包裹,深黄颜色的“散水果”糖。一路走,一路咽着不断流出的口水,吃时还舍不得一下子嚼碎,而是轻轻地含着,待它慢慢地烊化在口里。每次哥哥会多给我一颗,他说我是他妹妹,哥哥对妹妹好,天经地义。

  一到夏天,哥哥和我洗完澡,要是妈妈觉得我们乖,就会发给我们两分钱作奖赏。我们就去买琼脂凉粉。我们看着王婆婆用一片一片的削到小碗里。然后再加上一点醋,放上白糖,这样我们就分而食之,我那份多点,哥那份少点,大快朵颐了。

  很快我也上学了,哥陪我去领书,给我写名字。我说哥哥,我怎么叫“小小”,你怎么叫“臭臭”啊?他鼻孔里出气说,谁说那是我名字啊?那是我绰号。我说那我也要个绰号。哥说女孩儿家不要绰号。

  哥哥特别调皮,常常是到外面疯玩了一天,回来浑身汗津津、脏兮兮的就倒头便睡,妈妈常常会满屋子追着他,叫他洗头、洗澡、换衣服,一直追到他到上学,最难对付的是他的长发,常常连着好几天都不洗,老远就可以闻到他的“脑油”味,所以家里人都开玩笑叫他“臭臭”。

  哥哥剃着小平头,穿一件洗得发白的衬衣,背的是军绿色的书包。妈妈帮我扎了小辫子,我穿着妈妈给我新买的白色连衣裙,背着爷爷送的紫色书包,就这样两人牵着手去学校。老师对妈妈说你们家孩子真漂亮。

  哥哥三年级,我一年级。我三年级,哥哥三年级。我是大队长,哥哥什么也不是。

  班主任来了,要排座位,第一个问我:小小,你想坐哪儿?

  想跟我哥哥坐,我哥哥待我可好了。

  哥哥不让我坐。我只是红着眼看着他,嘴巴瘪一瘪的就哭了。最终我还是坐到了最前面,因为我只有他半个人那么高。

  放学回家的路上,哥哥总和我保持一定的距离。我问哥哥怎么老躲着我,开始他老不肯对我说。最后,他才告诉我,我是女孩儿家,而且成绩又好,和我走一起会给我抹黑的。我说不要紧,因为你是我的好哥哥啊。

  可哥哥在学校还是和我保持一定距离,我好伤心。

  哥哥时常莫名其妙的生病,闹的爸爸妈妈经常要慌张的往医院跑,让婶婶睡过来看着家。每次回家后,父亲就一直不停地抽烟,而妈妈和奶奶就跑到庙里烧香拜佛。这一直令我非常费解。

  上体育课的时候,我不小心把排球打在了学校的窗户上,那劣质的玻璃一下就碎了,我害怕的愣在那儿。哥哥连忙挺身而出,称是自己干的。上课铃响了,哥哥挺着很直的腰,老师在他前面水星四溅,哗哗的雨水全倒在他的身上。他咕咚咚喝了个大饱大涨。老师说了一些哥哥呀妹妹呀一家子呀的胡话。

  回家后还被爸爸骂了一顿,我一直不敢告诉爸爸那是我干的。他们都说我是乖孩子,很听话的孩子,而且又聪明。于是我内疚的对哥哥说对不起!哥说没事,谁让你是我妹妹。

  小学的时候,父亲动不动就骂哥哥,甚至打他。有一回,哥哥和邻居家的孩子打架了,那个孩子受了点伤。父亲面对邻居气势汹汹的责问,竟然大骂哥哥是“狗杂种,”哥哥听了吃吃笑着逃走——我问哥。你笑什么?哥说爸爸连自己也骂在内。我说那都是给你气糊涂的。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Lydia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