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生情事:要找个像我哥哥那样的人当男朋友(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1:12 重庆大学生联盟

  

  爸爸走了,哥哥没有哭。爸爸说过,男儿有泪不轻弹,我一直记着。他会看着爸爸的遗像发上好一阵愣,面对着我时一脸的内疚,但我并不恨他,只是觉得他离我越来越遥远。

  哥哥在自己的房里安静的呆着,七天后突然离开了家,跑到了很遥远的城市,一段时间毫无音讯。没人知道他在那七天里想了些什么。

  从父亲死亡的悲伤阴影中走出后,高三的我开始忙碌着考大学。妈妈和学校把重望寄托在我的身上,令我压力颇大,有时我会想爸爸,还有我的哥哥……

  那一年我得偿所愿地进入了复旦大学。在那个热辣辣的八月,我带着一个大旅行箱和妈妈给的学费就上路了。对于家里的经济状况我一向很清楚,自从父亲死后,几乎断了经济来源,而且母亲只是偶尔帮人装配件拿着微薄的收入。这8000块钱?妈说那是她筹来的。说这话时妈的眼中掉下一滴水。我坐上一辆开往北方的大巴,踌躇满志。

  我已经在这个学校安定下来。每天骑单车在这个见不着太阳的校园里到处寻找太阳。夏天过去了,无声无息的。所以,秋天跟着来了,也是无声无息的。终于,树上的叶子挣扎着还是落了下来,好让阳光乘机钻出来。我喜欢拿了书在一片接着一片的草坪上睡觉,四周很安静,除了一些修饰性的耳语间接地轻抚着草坪。阳光照在身上的时候有点沉,像是对于季节的一点感慨。

  偶尔会想起我的妈妈,就会给她打个电话。还有我的哥哥。哥哥还好吗?他去哪里了?我好想他。

  我开始阅读一本又一本余华和王小波的书,拒绝着平庸廉价的恋爱游戏,体会着这个世界给我带来的痛楚和愉悦,我的热情像盛夏被太阳蒸发的水滴,早已消失了。

  宿舍里的女生,男朋友换了一茬又一茬,每换一次,无论是她踹人家还是人家踹她,都要哭哭啼啼。

  去年冬天没有下过一场雪。在干燥冷硬的空气中我们一如既往行色匆匆。学校的开水房前常常蠕动着几条等待打水的长龙,据说盛况空前时会蜿蜒到一百米之外去。

  第二年铅灰阴沉的天空纷纷扬扬飘下一些银絮,可是一落地就“倏”地潜入地下,空留下一个细小的微湿的影子,摊开手掌,接一瓣雪花,不一会儿,就在掌心化了。

  当我在那个夏天的某天晚上坐在床上看书时,我上铺那时常“为爱痴狂”的西西便顶着一头乱蓬蓬的新烫的卷发一头钻进了我的帐子。“我失恋了,”西西说。为防止她又将痛不欲生的鼻涕和眼泪优雅地抛洒在我的床头帐尾,我立即翻找出一堆皱巴巴的纸巾并递给了她。“我真难受,难受得要死。我以为他是认真的,没想到他只是在做游戏。”西西的泪水一颗一颗往下滴。这已不是西西第一次失恋了。她很容易受伤,但更容易重新投入。这里的空气已将西西变成了一个纯情的风月老将,并且常常战死沙场。于是我像以前那样很程序化地把她的头揽在自己怀里,心情却被她的泪水打得一片濡湿。

  西西问我喜欢哪一类型的男孩。我脱口而出,像我哥哥那样……

  后来我遇到了一个爱我的男孩,对方写了一封又一封情书,我虽然不喜欢那人,虚荣心却大大满足,何况除了经常有好话听,还能时不时地下馆子吃一个香菇菜心或宫爆鸡丁,于是想放手却又不放,直到那男孩写到第十五封情书才回了一封,说是合不来,算了吧。算了就算了,你又不是貌若天仙,也不来死缠烂打,只是送了支破了外壳的钢笔给我,说是用它写情书,做个纪念吧。和他交往时,我总会想起哥。

  妈妈在电话里问我恨我哥吗?我告诉妈,我不恨哥哥,我很想他,一直很想……

  大三时的一天,我在宿舍里整理衣物,西西跑过来说有位帅哥在教学楼等我。

  我看到一个男人斜倚在走廊的窗子上,左手随意地插在裤袋里,右手肘撑在窗台上,修长的食指和中指间夹着一根香烟,袅袅的白烟由他的鼻孔逸出,在头顶处盘旋成一个缥缈的圆,我发现自己的心事都被它圈去了,圈得干干净净,一丝杂质都没有留下。这个淡淡的缥缈的圆一圈圈荡开,荡开去,直至散到窗外,溶进那块玉般的蓝天……我望了望墙壁上“禁止吸烟”的警示牌,莫名地,心里有了一种心疼的感觉。

  当这个陌生的背影转身时,我的呼吸几乎停止,他是我三年未曾谋面的遥远的哥哥。那是一个仍然保持着乖僻、忧郁、自尊的成熟的男子汉,一个头发蓬松,面色发黄,有着肿起的眼睛和下垂的浓眉,个子高大的瘦削的人。

  哥哥很尴尬的望着我。他说:“小小,你还好吗?”——哥哥!对不起你!

  我终于忍不住冲过去抱住了他,眼泪已弥漫了整个脸。我说哥哥,小小很想你,小小一直想着你……

  我带着哥哥玩遍了整个上海,还拍了许多合影的照片。21年来我从来没如此开心过。哥告诉我他回家了,还带了嫂嫂回家,他在家乡找了份工作,是中巴司机。以后家里靠他撑着吧。我很开心,因为以前的哥哥终于回来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Lydia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