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一块手表的天长地久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5:40 东西南北·大学生

  文/张欢

  我是一块女士时装手表,产于2004年2月14日。按照人类计算年龄的方法算来,我已经24岁了。24岁的我却无人问津,深深寂寞着。

  2004年9月30日下午四点,一个身材挺拔、相貌英俊的男人站到我面前。我感受得到男人的目光从上而下的打量。两分钟后,我如愿被取出。就在那一刻,我从男人伸出的左手腕上见到了他——一款深蓝色的手表,帅气的外表,沉稳的嗓音。那一刻是2004年的9月30日下午四点零二分二十九秒。不,正确地说应该是三十二秒。在我见到他的一刹那,我的心脏停止运行3秒。我被安稳地放进一个盒子中,四周漆黑。但我感觉得到他离我很近。想必男人是用左手拿着盒子,因为我听得见他的心跳。

  男人把我作为礼物送给了女人,我又被安置在女人纤细的手腕上。那一天男人和女人很缠绵,直到很晚才分开。我和那款深蓝色的手表又见面了。我叫他鲨鱼,他唤我素素,说是因为我一身素净的颜色。分手时,不知他看没看到我眼里的恋恋不舍。

  之后,男人和女人的见面,成全了我和鲨鱼。我们的感情日渐升温。恋爱中的女孩会多愁善感,我虽然只是块手表,却也难以免俗。我会担心自己不够漂亮温柔,担心他移情别恋。而最让我担心的,却是男人和女人的恋情。一旦他们分手,无辜的将是我和鲨鱼,我们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见面。一辈子,是多少甜蜜时光啊!

  平日出门,男人总是用右手牵着女人的左手,保护着她。我们之间永远隔着男人的右手和身体。我渴望碰触鲨鱼,但这个可怜的心愿似乎永远都实现不了,我无可奈何,甚至十分绝望。

  终于,水龙头成全了我。女人厨房的水龙头没有缘故地滴水不止,她打电话叫来男人。男人挽起衣袖,摘下鲨鱼递给女人。女人顺手放在平时她放手表的茶几上,放在我身边。我俩并肩躺在一起,激动得发抖。那一刻我能感觉到右肩的发烫。那一晚,我们谈到了未来。我不奢望会天长地久,只能尽量珍惜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最近,鲨鱼好像越来越疲惫,步子也越来越慢。现在,鲨鱼已经整整比我慢了七分钟。后来明白,是鲨鱼该换电池了。我们都是电子手表,电池一般可用两年。换电池的前一天,我生离死别的表情让鲨鱼哭笑不得,他一再保证不会有事,因为更换电池并不是什么大手术。可我还是隐隐地担心。

  再见到鲨鱼是四天后,看到他神采奕奕的样子,我的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

  “鲨鱼……鲨鱼。”回应我的是他茫然的眼神。

  “你在叫我?”他小心翼翼的开口让我的心狂跳。果真出事了!

  强忍着泪水,再开口:“那……那你是谁?”

  “我就是我啊。哦,你是说我的名字,我还没来得及取耶。”无辜的神情让我的心撕裂般地疼痛。

  原来鲨鱼在更换电池的时候,一并被更换了记忆,失去了半年来我们的点点滴滴。眼前的他,不过是我深爱的陌生人。原来,两年就是手表的天长地久,而我的天长地久只有半年。

  而后,女人的手表常无故透水进去,她不会了解,那是我的泪。

  从今以后的时光,是用来失恋和回忆的。明年,我期待二月,等待失忆。忘掉鲨鱼,忘掉回忆。却要记住不再恋爱。

  (摘自《爱人》)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周传雄] 黄昏(抒情)
[贝多芬] 致爱丽丝
[朴 树] 生如夏花
[S.H.E ] 热带雨林
[翻唱原音] 小镇姑娘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