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给求职大学生:没谈场恋爱 你真的很逊色(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7:52 中国青年

  完美,再完美一点

  文:若文

  “看前面的帅哥,清爽帅气;看帅哥的发型,清新有型。”一看到这则广告,我就乐,那帮同事动不动就跟我开玩笑:“若文,广告拍得不错嘛,还挺上镜的呀,哈哈……”还别说,有时连我自己都觉得蛮像的。

  大三那年春节回家,我爸妈看我第一眼都呆了,知道为什么吗?呵呵,因为我“整容”了。说实话,从小到大,我还真没被父母那样端详过。我妈总瞎唠叨我这儿也脏那儿也臭,我爸看我就更不顺眼了,脏乱长的头发,邋哩邋遢的穿着。反正那会儿没被老师家长待见过。可说来也怪,当时自我感觉还特良好,从没觉得自己形象不佳,也不屑于打扫自己。

  我女朋友说第一次看见我,觉得我就是传说中“远看像逃荒的,近看像要饭的,仔细一看是捡破烂的”那一类型。怪不得她那时候见了我就跑。可怎知,我天生泼皮,喜欢你,就不撒手,哪些地方你不喜欢,我改还不行吗?

  挖空心思对人家姑娘死缠烂打,回我什么?睥睨眼。真是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啊。回到宿舍,一哥们儿对我毫不客气有一说一:“瞧瞧你那头狮毛,鸡都想进去下蛋了,再瞧瞧你那身衣服,以为你是食堂的呢,就你,追人家?一边晒着去吧。”“嘿,我还真不信这个邪,我就真的那么龌龊啊?”“你自己几星期洗一次脚,你不知道?”原来是这样啊?不就是讲究个卫生嘛,有什么难的呀?为了姑娘,我决定“整容”。

  事实证明,明净小生比邋遢大王更容易被青睐。我这可不是一时心血来潮啊,就冲她那句“我发现你蛮帅的嘛”,我也要坚持到底。时间久了,我也不明白自己什么时候变得不再粗俗、彬彬有礼了。有一天我发现自己身边的一些东西在改变,最明显的是班上的女生居然在不知不觉中都跟我打起招呼开起玩笑了,在很多事情上,都能感觉到自己比以前自信开朗。难道外在的表现真的会带动内在的变化?我不否认。

  推心置腹地说,爱情中的我很在乎外表形象,也有意去扬长避短,我得益于这种“虚伪”,我喜欢这种“束缚”。因为我知道,我的那些短处在久而久之的遏制中没有机会显露,慢慢地就自生自灭了。

  学生时代,我过马路时急躁不管红绿灯,我做课件时粗糙不细心,我对朋友感情漠视不上心,我对生活马虎不细腻……我有很多很多让家人朋友以及社会不认可的缺点,在爱情的显微镜下让我看得清清楚楚。而现在,走上社会开始工作了的我,不管是工作能力方面还是与人社交方面,相对来说还是感到了轻松,因为那堂爱情课为我的这些能力和素质打下了牢固的基础。不管是在爱情还是工作面前,我都对自己说:“完美,再完美一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奕迅] 十年(抒情)
[翻唱原音] valenti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