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给求职大学生:没谈场恋爱 你真的很逊色(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7:52 中国青年

  蓝血人变身记

  口述:襄子 采访:本刊记者 李纯

  从小,我的成绩很优异,优异而离群,竞争者送我的外号是“蓝血人”,影射我的冷漠。而妈妈也苦恼于我对人对事总是淡淡的,不像别的女孩子那样巧舌如簧、八面玲珑。对这类“负面评价”,我一律无动于衷,各人有各人的处世原则,我不想改变。

  因了这性格,我选了医学院,志愿是当外科医生。严格的训练使“蓝血人”更加冷静、理性,有很深很深的洁癖,酷爱穿一身白衣,抱着书本在校园里悄无声息地穿行,并不觉得孤单,直到遇着他,那个笑起来坏坏的、说起话来很“累赘”、总相信“天下无贼”的他。

  我俩原是高中同学,本只有点头之交;大四我上北京玩儿,没有落脚地儿,抱着试试看的心理call了他,没想到他真大老远跑来接站,亲切的笑容像刘德华大叔。接下来的几天,他“义薄云天”地充当地陪,无论去颐和园、故宫、长城,都“奋不顾身”地买门票,渴了累了去M记坐坐,费用也全由他掏。这男生有企图吧?室友们“诊断”,可他只是漫不经心地笑:“有什么?当男生就应该这样照顾女生……”

  慷慨的男生有魅力,我觉得。

  研三上学期被北京某医院召来实习,命中注定地展开了这场恋爱。

  恋爱之初,摩擦多多,我想要的是独属于我的“慷慨”,他的“慷慨”却无限博大,说得不好听点儿,简直“多事”、口罗嗦且“八婆”。有如下称呼为证:他管同学们叫“兄弟”,管同学的女朋友叫“嫂子”;兄弟们有难他必然两肋插刀,有喜事他逢请必到,必带红包;没什么音乐细胞,但过地下通道,必做流浪歌手的忠实粉丝,不留下硬币数枚不肯离去;过年过节,是他提醒我不仅要给爸妈打电话,还要给久违的亲戚、朋友、曾帮助过我们的人打电话,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大世界,而不是一个小世界中。”

  没办法,既然爱他,就只能去“适应”他,适应聒噪的、扰扰攘攘的生活,主动冲别人咧嘴乐呵,看到谁谁面堂发暗就主动“望闻问切”,免费成为一拨子人的医学顾问。

  不知不觉地,这份由心里升腾起来的热度,被我带到了医院,带给了同事和病人。

  聘用通知正式下达后,我激动极了,想留在那家医院的高材生实在太多了,能成为幸运儿着实不简单。主任的理由是:“有的人像月光,清冷清冷的,散发出的温暖很难感知得到,这样的医生,咱们医院不少;而当你那天来上班,‘跳‘进办公室,跳着把男朋友送的百合分发给大家时,我们就作出决定,你是月光白里欠缺的樱桃红。”

  蓝血人变成了热烈红?我该抿起嘴,不露声色地笑,却终于忍不住。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奕迅] 十年(抒情)
[翻唱原音] valenti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