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清华有男初长成》正文
铭记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5:57 新浪校园

  五、铭记

  所有的亲情都在爸爸打我的拳声中消失了,换之而来的是满腔的仇恨和漫长的等待。

  妈妈终于生下了弟弟,妈妈终于得到了应有的尊重和地位,而我似乎就更渺小了。妈妈把几乎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弟弟和爸爸的身上,已经很少注意到我。我每天在学校里怎样她都不管,爸爸也不管,只是向我要期中期末的两次成绩。考了双百是应该的,爸爸会丢给我一个笑容;考不到双百,我不敢回家,回家对我来说就意味着疼痛和压抑。

  我感到自己在家里是多余的,就想离开家,可是我又没有钱。于是我决定去拾石子儿,捡了两个月卖了25元钱。那是我第一次靠自己的力气赚的钱,我把他们放在了自己的口袋里,幻想着离开家。可是,没过几天爸爸翻我的口袋发现了这笔钱,认为是我偷的。就把我用绳子吊在了院子里的槐树上,用棍子抡。我就是不说,结果我的腿被爸爸打断了。从那以后,爸爸规定我除了上学,哪都不许去,还在门口画了一条5米线,只要他发现我越线就要砸断我的腿。从那时起,我终于明白妈妈和我说的那句话:“小雨啊,生在这个家你没有选择,但是等你长大了,长大了一定要离开这个罪恶的家。”从那以后,我就把离开那个家当成我自己最大的人生目标,就把长大当成自己脱离苦海的惟一途径。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奕迅] 十年(抒情)
[翻唱原音] valenti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