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鲁奇·最美的愿望正文
逃课生奇遇:游戏机和外语书同处一堂(5)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3:28 《倾城》
 

  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你想好了吗?我可想好了。”中午吃饭时,茉茉把一块土豆送到自己嘴边停住了,勺子悬在半空中。简鸣听到茉茉的话也放下了勺子,食堂里乱哄哄的,一些人来回窜跑,简鸣从茉茉那严肃的表情上看出她是下定决心了。经过一个上午的思想斗争,简鸣也下定决心,还是主动投案自首为上策。简鸣说:“好吧!吃过饭我们一起去见老师。”

  茉茉点点头,把土豆送进了嘴里……

  12点30分,简鸣敲开了班主任老师办公室的门。简鸣和茉茉走到老师旁边,茉茉给简鸣使了个眼色,简鸣张开口:“老师,我们来了!”

  班主任老师从作业本上抬起头,看到简鸣和茉茉,笑容随之像花一样绽放在脸上,他说:“我正在等你们,我料到你们会来的。”

  简鸣和茉茉被老师那没来由的笑弄得有些不知所措,浑身上下像有小虫子在爬,简鸣看到茉茉冲着桌子吐了一下舌头,她那本外语书正大模大样地躺在办公桌上,简鸣更觉尴尬。他说:“老师,我们……”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班主任老师说:“我都知道了,我给你们看两样东西。”他从抽屉中拿出两个大红的证书,说:“昨天下午学校公布了数学竞赛的成绩,你们都获了奖,祝贺你们!”

  班主任老师把证书放在那本外语书上面递了过来,茉茉接过了证书和外语书,脸刷的红了。简鸣接过证书后更加不好意思,他终于鼓起勇气把话说完:“老师!昨天都是我不好!”

  “好了!好了!老师想念你们,昨天我从游戏厅老板那里得知,你已半年多都没去了,你们能来我很高兴,回去吧!好好努力,下周就要期中考试了。”

  简鸣和茉茉走出班主任老师的办公室,不由得互相对望了一眼,接着便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简鸣说:“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可不是么?“逃课生拼盘”这道大菜,学校里根本就没有嘛!

  不过茉茉什么也没说,笑过之后她的眼泪又流了下来,而简鸣这个“游戏高手”再也没踏进过游戏厅。

[上一页]  [1]  [2]  [3]  [4]  [5]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