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鲁奇·最美的愿望正文
逃课生奇遇:游戏机和外语书同处一堂(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3:28 《倾城》
 

  开除大会

  简鸣和茉茉回到学校时,已是下午4点钟。踏进学校的校门,茉茉的心才好不容易算落了下来,随即却发现操场上一个人也没有,茉茉急忙看了看表,正是体育课时间,怎么会没有人呢?按照往常操场上应该龙腾虎跃欢叫一片呀!茉茉一颗刚落下的心又悬了起来,她对简鸣说:“学校里怎么这么静,会不会出什么事啊?”

  简鸣也发现有些不对头,不过刚逃脱班主任老师的追捕让他感到幸运之星高照在他头上。于是无所谓地拉着茉茉推开了教学楼的大门,简鸣习惯性地向收发室看了一眼,那个平日从不说话、又瘦又刁蛮的老太婆正埋头在一张偌大的报纸里,简鸣和茉茉趁机溜了进去。大厅里也是一个人影也没有,寂寞的夕阳在墙壁上无聊地爬来爬去,简鸣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压得他几乎透不过气来。茉茉说:“怎么回事啊?”简鸣摇了摇头,一句话也不说就往楼上走。

  简鸣和茉茉来到三楼的班级门口,用手轻轻地敲了几下门,没人答应,简鸣踮着脚伸长了脖子从门玻璃向里窥视,教室里桌椅摆放得整整齐齐,但是一个人也没有!简鸣终于忍耐不住了,他愤怒地敲遍了整个三楼教室的门,连个鬼影子都没碰到。茉茉快哭出来了,她唠叨着:“这是怎么回事?怎么会一个人也没有哪?”茉茉这是第一次逃课,她想看看让简鸣魂牵梦绕的游戏厅到底好玩到什么程度,可没想到会这样,她这人胆子很小,对于逃课又不是很专业,自然没有主张。被她吵得别提多心烦的简鸣真想抢白她几句,可转念一想,毕竟茉茉是自己带出去的,就安慰她说:“我不带你去就好了,也许我们本来就不该出来,放心吧,你吉人自有天相,不会有事的!会不会是学校临时放假呢?”

  嘴里虽然这么说,简鸣心里也七上八下的--难道全校师生全失踪不成?开玩笑嘛,哪有这等事!

  突然,一阵清脆的皮鞋声传进简鸣的耳朵,简鸣和茉茉急忙跑到左边的楼梯口,原来是体育老师铿锵有力地从楼上下来了。见到简鸣和茉茉,体育老师也一脸惊讶:“你们怎么会在这里呢?”

  简鸣支支吾吾地说:“我们……我们……玩了,老师,学校里怎么没有学生呢?”

  “今天下午不上课,全校师生都去开大会了,说是要开除几名学生。回去吧,大会也许早就开完了!”体育老师说完煞有介事地耸耸肩,走了。

  简鸣和茉茉如同遭了雷击,像两个稻草人一样傻站着,简鸣感觉到自己的心脏此刻忙碌得像要跳出来,茉茉却哭开了:“怎么办啊?我明年还要考重点呢!”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