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鲁奇·最美的愿望正文
逃课生奇遇:游戏机和外语书同处一堂(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3:28 《倾城》
 

  愚蠢的错误

  第二天太阳很好,学校里像往常一样热闹非凡。简鸣和茉茉不情愿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如同待宰的羔羊,此刻学校里的一切在他们的眼里都变得美好起来。一种依依不舍的情愫让他们的心酸涩得要命,简鸣打定了主意:如果学校真的要开除他们,他要像一个男子汉那样把一切责任都承担下来,为茉茉争取一个宽大处理的机会,她毕竟是一个好女孩。

  两节课就这样在惴惴不安中过去了,然而好像压根儿就没有事情发生过似的,班主任老师在早自习时来到班级轻描淡写地看一眼就走了,其他一切照旧--班长董美美依然像疯子似的抡起拳头砸她那同班却不听她话的弟弟董强强,学委唐蕾和同桌“呜啦呜啦”地搞什么鸟语对话……简鸣的心里落了底,如同一台死机的386电脑,又被重新启动起来,他猜想自己被开除的可能性不大了,逃课这件事是推脱不了了,但去游戏厅的事没被拿个现行,也该没事的。

  这样一想,简鸣定下心来,他回过头想和茉茉分析一下具体情况,但茉茉正心不在焉地盯着桌面上那本席绢的书发呆,简鸣想安慰茉茉几句,让她不用担心,自己和她的学习是没的说,而且前几天还参加了学校的数学竞赛,感觉也不错,老师是不会那么狠心的。

  不料茉茉却先开了口,她惭愧地说:“简鸣,会有事的,肯定会有事发生的。是我笨,老师已经发现我们去游戏厅的事了。”

  “老师怎么会知道?我们又没被他捉住?”

  “是因为……因为,我的外语书忘在游戏厅里了。”茉茉说着又把头低下了。

  简鸣气得从椅子上呼地站了起来,“什么?丢在游戏厅里了,你……你怎么能犯这么愚蠢的错误!”简鸣在地上来回走动了几圈,又重重地把自己摔在椅子上……事情这下可有些不妙了,简鸣闭上眼睛,昨天那条狗被杀掉的景象又浮现在眼前,同时,他和茉茉被学校处理成“逃课生拼盘”的模样也幻化出来。

  简鸣狠狠地揪自己的头发,他想把脑袋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都揪出来扔到垃圾箱去,可是没用,他镇定不下来。可恶!简鸣骂自己。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彩信漫画 更多>>
[陈晓东] 寂寞宇宙
[丁 薇] 冬天来了
[温 岚] 蓝 色 雨
[Bill.W] Lean On Me
[翻唱原音] 一路上有你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