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里的同居部落正文
集体寝室太乱 我想有一个清静的世界(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4:04 新浪校园

  住进去的第一天,我把自己闷在房间里一下午,王胜觉得挺奇怪的,几次敲门都被我赶了出去。

  其实,我也是在为我们以后的共同生活着想,凡事都要把握一个度,有了这个度,大家做起事来也好把握尺寸。

  我只不过忙着起草“约法三章”而已,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未经主人同意,不准随便跨进本小姐闺房半步,否则的话将被处以极刑。

  这个极刑当时没有注明,主要是我还没有想好,究竟是罚他三顿不吃饭,还是勒令他伸出舌头做狗叫好呢?这是一个问题。

  王胜对这些约束条款提出了异议,这小子事情也挺多的,我这已经算是便宜他了,这么不懂事,竟然还要跟我讨价还价?

  他眨巴着眼睛对我说:为什么没有一条约束你自己的条款?你要是擅自蹿进我的房间里怎么办?

  我瞪大眼睛看着他说:唉,看不出来,你这人还蛮烦的哦!我会擅自跑到你的房间里去吗?笑话,也不想想本小姐是什么人?真是废话一堆。

  但是事实上,只有我侵略他领地的份儿,没有他跑进我房间的机会。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要是三天不进他的房间,帮他收拾床铺、涮洗衣服、整理房间,里面一定会乱成狗窝状,令人惨不忍睹。但是我这样做,很快就宠坏了他,每次他洗完澡,干脆二话不说,把衣服放在盆子里等着我去收拾,看着他那副颐指气使的架势,我也生气了,这家伙现在是越来越不像话了,竟然把我当成了他的下人来使唤了,我难道是来给他当专职保姆的吗?真是岂有此理,非得治治他的坏脾气不可。

  于是,我故意将他的脏衣服收拾起来,然后也不告诉他自己没洗。直到他穿脏了最后一套衣服,从外面踢完足球浑身大汗淋漓地回来,向我索要衣服洗澡的时候,我才从容大方地摊开手向他展示他自己的那一大堆脏衣服。看到眼前的这副惨景和我幸灾乐祸、麻木不仁的神情,他也只好打落牙齿往肚子里咽、无可奈何地傻笑而已,最后没办法,他只好临时买了一套内衣回来。

  受了这次教训之后,他果然显得乖了很多,每次让我给他做什么的时候,总是要很小心地带上“请”字,生怕再把我惹恼了,会再次挨整。我洗衣服的时候,他也会像监工一样一会儿就出来看看,他这个监工当得也够和蔼的,我有时候故意叫他去跑跑路,让他一会儿去买洗衣粉,一会儿又去给我端茶倒水,他这个懒家伙,每天早上只知道睡懒觉,也该让他锻炼锻炼了。

  我和王胜除了各自回房睡觉之外,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客厅消耗的,这主要是因为电视机在客厅里,DVD也在客厅里,想看电视、听歌、看碟,只能在客厅里进行。

  我和他都属于那种性格很开朗的人,平时都喜欢找点刺激。以前在家里一个人看碟片的时候,心里对那些恐怖电影,譬如说僵尸啊、鬼魂啊等等一直感到害怕。现在有王胜在旁边,只管看好了,有时候看到恐怖紧张的紧要关头,他会跟我一起尖叫,我紧紧地掐住他的手,几乎掐出血来了。

  有时候想起来,其实也挺有趣的。

  不过,我对王胜不满的时候也是有的,他几次想将自己的那些哥们儿弄到我们的家里来打牌,我可不想别人进来破坏我们原本安静平和的生活。他们这些人我还不知道,三个五个在一起之后,就原形毕露、肆无忌惮的,抽烟喝酒、无所不为,再说了,我最不喜欢别人扎堆打牌了,何况他们常常光着膀子、袒胸露背的,实在是不雅观,再加上只要人马一旦撤退,家里肯定是一片狼藉,非得麻烦我收拾大半天不可。

  其实这些都是次要的,我知道他们这些人的德行,只要有了第一次,以后恐怕未必阻挡得住,我那可怜的一点宁静就要被打破。出来住是为了什么?不就图个清静嘛!所以要慎重。事实证明我这样做是对的,王胜没打牌还不是照样活?

  经历这些事情之后,我渐渐明白,有时候坚守底线也是很重要的。

  看得出来,王胜对我的闺房还是挺有兴趣的,我越是禁止他踏入雷池,他的好奇心反而越是严重。

  不过,除了几次偷窥未遂之外,他还算是比较规矩,当然,这跟我严密的防范措施也不无关系。

  不过,最后,他还是进入了我的闺房。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