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大学里的同居部落正文
集体寝室太乱 我想有一个清静的世界(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4:04 新浪校园

  起初我并不怎么乐意,毕竟我是女孩他是男孩嘛!如果我再找一个女孩的话也许能更方便一些(只是志同道合的女孩子也不好找),但是想到他跟着我跑上跑下的劳苦功高,而且住这么大的房子很多事情也是非要男人来做不可的,王胜怎么说,也是我男朋友啊,总不至于会欺负我、委屈我吧!经过这么一番权衡之后,我也想开了,还是让他也搬进来好了。而且现在社会这么开放,也未必有人会把眼球放在我们身上,再说了,只要我们在一起站得直、行得正、洁身自好,又何惧别人说三道四呢!

  但是我还要耍耍他,吊吊他的胃口,于是故意皱着眉头做出犹豫不决的样子,吞吞吐吐地说:这个,这个……

  王胜急了,赶紧问:这个什么呀?你快点说好不好?他说他已经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了,不管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他的心理承受能力都足够强。

  看着他那副猴急的样子,我强压住笑容,说:两个人在一起,时间长了,容易起纠纷的。譬如说经济上分摊不均、家务活干多干少等等问题啊,这些都要提前考虑到,所以一定要慎重,免得到时候影响我们两个人的感情。

  他以为我要说什么呢,听说只是这么一个不起眼的顾虑,这才大松了一口气:你们女孩子就是小气,谁多出一点少出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房租我一个人承担总可以了吧?

  不行!我大声抗议。

  又怎么了?他都被我搞蒙了。

  我才不要花他的钱呢,免得日后落下口舌,在他的面前抬不起头来。于是理直气壮地对他说:要真心实意的一起住呢,经济上实行AA制,共同分担,谁也不亏欠谁的,别以为你是我男朋友,我就会靠着你!我可不想做你的附庸,女人同样当自强!

  就这样,本来是一个人出来住的,却变成了两个人同居。

  我偷偷算过经济账,其实住在外面挺不错的,房租是两个人共同分摊,加上水电费一个月也就两三百块钱,比起住宿舍可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强多了。再也不用担心有人会在你耳边整天叽叽喳喳没个完了,你晾晒或者放置的衣物也不会无缘无故地失踪了,而且还有属于自己的空间,可以很随意地看书、听歌,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什么也不用管,如果有心情的话,还不妨跑进厨房弄出几个拿手小菜来,那样一来,还可以一饱口福。

  同居挺不错的,有甜头可尝,我和王胜也说过,早知道同居这么爽,我们早就出来一起住了,这样的日子简直就是神仙过的嘛!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妇女节快乐 更多>>
[齐 秦] 1945(抒情)
[林依晨] 孤单北半球
[林志颖] 不熄的灯
[张敬轩] 断点(迪曲)
[翻唱原音] 一万一千..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