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 正文
大学部落:新时代 我们不想落伍(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38 新浪校园

  之后的生活,除了晚上我们一起回到那个共同的家里以外,基本上和在学校里过集体生活别无二样,我还是踢我的足球,她还是忙她的唱歌。有空了,她就过来给我亮上两嗓子,喊上几句加油,送一瓶水什么的,没时间的话,我下课了再去接她回家也无所谓,要是心情好的话,顺便在商店里给她捎来个把水果也没有问题。

  女孩子,哪个骨子里没有一点贪吃的本性?她还算好的,无非就是喜欢吃点瓜子而已。我看她吃瓜子似乎也没有什么具体的含义,要的也不过是那种不让自己的嘴巴闲着的感觉,免得她又要说话什么的。

  中午我们在饭堂一块儿吃饭的时候,阿莲像个少奶奶似的往老地方一坐就再也不挪动了,她是饭来张口的日子过惯了,没办法,要怪也只能怪我自己把她宠坏了。

  我只好去排队打饭再给她端过来了。这事儿我没的选择,我是男人嘛,总不能和她小女人一般见识,更何况要是让她挤过去买饭,万一被人占了便宜或是被谁给当场勾引,那我不是亏了吗?由此可见,保护女人还得从基本工作扎实做起啊。

  饭盒送回来的时候,阿莲还不高兴,嫌我排队的时间太长,她拄着腮帮子都快睡着了,为了表示抗议,她把自己的筷子在桌子上敲得“当当”响,引得过往食堂的同学侧目观望。为了避免太引人注目,她只好终止了这种不明智的行为。

  现在饭堂里人数众多,不宜喂饭,为了避免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我和阿莲只能规规矩矩地面对面坐着吃饭。

  我眼睛发亮,好不容易在碗里发现一个瘦肉丸子,刚想伸出勺子去挖,谁曾料到阿莲的勺子先我一步到达目的地,她一边用眼睛死死地盯着我,一边镇定地把那个肉丸子优雅地送到了嘴里。她就这样掠夺了原本属于我的那团丸子,面对这样不讲道理的侵略者我也无话可说,但是如果我的牺牲能够换得她的欢颜的话,这点付出又能算什么!只是即便经常做出这样一点无伤大雅的食物霸占,她还是那般瘦得让人担心的样子,不知道营养都跑到哪里去了。

  这种事发生也不止一次两次了,一般来说,她给出的解释通常是女生得吃好的,要不然太瘦了的话,以后就不好生孩子了。这种杰出的理论我闻所未闻,更无心去计较它的科学性,所以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因为我知道即使反驳也是自讨没趣,她肯定又会振振有词地反驳说当初咱们谁追谁,现在就得谁怕谁。

  她不承认她追我是有证据的,玫瑰花是我送的,情书是我写的,照片是我要的,反正我就是理亏。

  我吃饭的速度是相当快的,这还要归功于中学时期的强化训练,那个时候为了节省时间以便争分夺秒地学习,一顿饭通常只用五分钟、十分钟就解决问题了。虽然明明知道那样进餐对自己的身体没有任何的好处,但是那时候大家都在暗暗地较劲,哪有心情去顾及这么多?

  现在虽然有了充足的时间去细嚼慢咽,但是习惯已经成了自然,想改也改不了了。

  放下碗筷,我忍不住紧催:快点吃!下午我们还有事呢!她朝我白了一眼,继续细嚼慢咽地往小嘴里送饭。一般来说,吃完饭都是由她去洗碗,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她也不会把这种活交给我,这也是为了维护我的尊严,要是被我的那些哥们儿知道,我竟然被一个小女子欺负到这种程度,那我的颜面何存?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