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 正文
大学部落:他们的选择是因为不想落伍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38 新浪校园

  小强告诉我,校外租房在他们学校根本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他之所以和女友一起住,是为了与时代合拍。问及他将来是否会和女友结婚,他一脸茫然,他说他没考虑过这么远。

  别那么老土,现在都什么年代了,还拿大学生说事,早就不新鲜了。说实话,我和女朋友阿莲完全是不想落后于这个时代。

  我从来都不想为自己的生活遮掩什么,大家只有怀着一颗平常心待在一起,才有可能在平凡的生活中收获快乐。本来嘛,居家过日子,你就得放下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有时候作为一个男人,你还必须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容忍女人一些不是缺点的缺点,这样,日子才过得下去。

  你也看见了,我们俩的房子看上去还可以吧?七十多平方米,干净雅致,惟一的缺点就是家具有限,所以看上去好像显得空旷了一点。这地方属于郊区,所以租房也不怎么贵。再加上我这人看上去挺面善的,给的价钱也公道,房东当然乐意把房子租给我了。

  当初选择这么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我也是有自己的考虑的,如果住房离学校太近的话,到时候难免会人来人往的,影响不好不说,还要浪费许多钱财,这种情况绝对不是危言耸听,而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但是到了稍微远一点的地方来呢,房子更宽敞、条件更好、价格更便宜,只要是交通便利的话,问题就不大。大不了到时候每天倒车半小时,就当做是锻炼身体也无妨啊!

  整个房间就像刚刚被人打扫过一样,看得出来房东也是个极爱干净的人。

  房租交了三个月的,这块地盘已经属于我们,所以我们大可放开手脚在属于自己的空间里享受幸福生活。

  阿莲跑到卫生间掀了掀马桶盖,她惊奇地叫出声来:哇!是新的耶!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老是对这个特别关心,挺奇怪的。我也懒得去跟她计较那些无关紧要的问题。走到窗前拉了拉窗帘,这个窗帘也实在是太薄了一点,到时候阿莲在房间里换衣服什么的岂不是要春光外泄?

  我转身对阿莲说:“下午上街时你记得提醒我买一幅窗帘回来!”

  之所以要跟她提这个,是因为我自己老是健忘,说不定转个背就把买窗帘的事情给忘记了。两个人一起记,不就等于多了一重保险吗?

  阿莲从里间出来走过去把大门给关上了,然后走到我面前搂住我的腰,脑袋使劲往我胸前贴,做小鸟依人状。我最见不得女孩子撒娇,再说了她这一套我也见惯了,于是一把推开她,说你大白天的想干什么呀?注意点影响好不好?现在是干正经事的时候,仔细看看还缺点什么东西,咱们下午好一块儿买了。

  阿莲不服气地一把推开我,说现在这房子里只有我们两个人,还谈什么影响不影响的,她怨我不解风情,我也懒得跟她计较。

  哼,现在知道往我身上贴了,当初为了骗得她的初吻,我不知道花了多少心思,但她却始终不肯就范。不过,初吻之后的再吻就不成其为障碍了。很多事情不过是隔着一层薄薄的窗户纸而已,捅破了也就那么回事。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