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 正文
大学部落:新时代 我们不想落伍(4)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38 新浪校园

  下午,我们在街上采购了一大堆东西,大的重的全在我手上提着,这我也是没有任何怨言的,她说我长得这么结实不提东西难道好意思折腾一个柔弱女子不成?她这样说,我是赞成的,毕竟男人嘛,总是要懂得一点怜香惜玉的。

  买好东西,准备回家的时候,她的眼神又被一家女子商店给吸引住了,我一看就知道情况不妙,催她赶紧回家,可她还非得拉我进去看看不可。

  考虑到这个月的经济问题,我以天色已晚为由进行了坚决的抵抗,何况今天也实在太累了,我问她下次再来可以吗?能拖一次是一次,女人都是购物狂,如果不加控制的话是不行的,圣人云:惟女子与小人难养也!这话倒是一点没错。

  阿莲眼泪都快出来了,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对她怎么了呢!她发嗲地说下次咱们就不来了,我就想进去看几眼,又没说要买东西,好不好嘛?

  哼哼,我就知道她那一套,要是到时候死缠烂打、非要买不可的话,谁还能拦得住啊?我对她说:既然不买,看了也是白看,何必要让人家营业员浪费表情、空欢喜一场呢?要不,咱还是别看了!

  此话一出,她当即就生气了,说你不陪我那我就自己进去看!说完就甩开手噔噔噔往店里走,要知道这会儿要不是在大街上人多怕影响不好,我非得好好教训这个不懂事的小女人不可。小不忍则乱大谋,还是跟着进去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阿莲一看到那些漂亮新潮的外衣就显得异常兴奋起来,我心里祈祷着别让她看到合适的,否则我可又要破财了。为了避免和店里那些兴奋地走来走去的女人的目光相撞,我把眼光移向窗外。

  和女人一起逛商场,男人就得准备受罪。一般来说都是男孩比较大手大脚,可是我们两个的情况恰恰相反,我总是在强迫着自己降低要求,尽量减少消费,囤积钱粮,好预备不时之需。而她的计划性却相当差,通常都不知道我们两个人的钱包里到底还剩余有多少人民币,所以常常超支。

  阿莲叫我名字的时候,我知道厄运来临了,她右手拿着一件粉色外衣,左手冲着我急切地召唤,在那样的情况下,我还有得选择吗?

  没想到,服务小姐和阿莲的意见居然达成了惊人的一致,她们把那件看上去奇丑的外衣说得简直都有点天花乱坠了。

  我哪里有那种闲心去管你到底好看不好看,反正也是穿在你身上,跟我的关系不是很大。我关心的只是这件衣服的价格而已,不就是想让我付账吗?这我还看不透你那点小九九吗?取过衣服,翻开标价,天,又是一个88。一般来说,超过50块钱的东西,在我看来就已经不便宜了,但是在这样的商场里却偏偏还只能算做低档货。

  阿莲不当家不知道柴米贵,总是喜欢什么就一定要买什么,你不知道我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呀。别看我平时看的书挺多,买的书似乎也不少,但是我什么时候买过没有用的书,什么时候买过超过20块钱的课外书了?当然,教科书除外啊!我那么喜欢鲁迅的文章,到现在还不是买不起他的一套全集,我那么欣赏四大名著,到现在收藏四大名著还是一个梦想。不过,好在我会安慰自己,不说自己没钱,通常只说现在的书定价太离谱,不划算。而且,以后参加工作了不就有钱了吗?有钱了,这些愿望就通通都可以实现了。

  我可怜兮兮的眼神在阿莲的脸上拂过,仿佛在问:难道不买就不行吗?

  阿莲故意转过头去不理我。

  看来不买真的是不行了。

  当初我说不进来吧,你偏要进来,还说什么不过是看看而已,现在挡不住诱惑反悔了吧!

  我脑袋里在飞快地盘算着:看来,一个星期的生活费又要泡汤了。等买了衣服之后,你就回家老老实实地给我啃方便面去吧!

  我掏出钱包的那一刹那,发现阿莲的眼神显得无比温情,当我把钱交到收银台时未免感到心情异常沉重,阿莲在我耳旁叽叽喳喳的话一句都没有听到。

  回来的路上,阿莲主动帮我提了几件东西,她显得兴高采烈,一点也不疲惫,一步三跳地往家里飞奔而去。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