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 正文
大学部落:新时代 我们不想落伍(6)

http://y.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0:38 新浪校园

  6点半的时候我们终于提前整理完毕了,整个房间现在看上去更加整齐、美观了,我们再仔细地看了几遍,感觉还行,于是决定现在就出去吃饭。

  说真的,我早就饿了,等到现在才吃饭对我来说简直是一种摧残。不过我们在外面餐馆吃饭也有一个好处,那家餐馆离我们住的房子大约有两百米左右的距离吧,每天晚上吃完饭再走回来,正好有助于消化!

  吃完饭,洗完澡,阿莲就开始对着镜子歪着头熟练地梳着湿湿的头发,我本想挤过去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的模样到底有没有英俊一些,可惜的是阿莲死死地霸占在镜子前面让我找不到一丝的缝隙,我绕过她从桌子旁边的小抽屉里拿出了一面小镜子得意地照着。

  我从上小学开始就一直都是一个人睡一张床,习惯了那种惬意的感觉,通常是手脚怎么舒服怎么张着,从来都不为别的所限制。现在旁边多了一个人还真不习惯,有时候半夜醒来没注意,迷迷糊糊的还真把人吓一跳。

  我们因为还要上学,又怕迟到,却偏偏是两个懒鬼,如果没有外来限制的话不睡到太阳晒屁股才怪!

  美女打鼾是有些让人哭笑不得。早上你睡眠正酣的时候,她却不知死活地“唱起了小曲”,真让人受不了,通常的情况是我伸出手来,迷迷糊糊地拍一下她的脑袋,她就停止了呼喊,也有实在心烦的时候会一把把她推到地板上。这样一来,她就只好在地板上呻吟了,没办法,你还是斗不过她,只能起来了。

  我不由自主地睁开眼睛,躺在那儿看着从窗帘边上透进来的阳光发呆。阿莲的手就横在我的胸前,她一边睡还一边咂着嘴,八成又是想起了什么好吃的东西吧,她做这个梦也不是第一次了。

  我轻轻地拿开阿莲的手往她自己那边送去,刚放下我还没来得及转身那只手又复位了。我再放过去,她又过来,我再放过去,她鼻子里哼了一声再不动弹了。

  我暗暗地冷笑了一声,心想这丫头还给我装睡呢!我才懒得管你呢,自己先起来再说。

  拉开窗帘,崭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一种征服的快感使我觉得这又是一个艳阳天。房东那边可能早就起来了,我听到他们开门、关门的声音。

  阿莲在我身后狠狠地拍着床,喉咙里还装模作样地呜咽着,我就当什么也没感觉到,刮了胡子再刷牙。等我刚把牙刷伸进嘴里的时候,阿莲就从床上起来了,呵呵,看来你还是熬不住了。

  阿莲挽着我的手走在学校里的时候完全是一副清纯玉女的样子,而我呢,也是面无表情、一本正经的。要是遇到认识的同学就打个招呼,不认识的干脆擦肩而过,我们照着自己的习惯没有计划地生活着,和所有的大学恋人一样普通而不足道哉。

  你问我们将来会不会结婚?

  当然,我们希望是这样。但是希望归希望,现实可不随你的希望转圈啊!不过,我们都想得很开,不要拿出那么多的绳索来禁锢对方,即使能把有形的那些个东西都捆绑结实了,可是无形的呢?譬如说感情呀、心里的实际想法或者别的什么的,你又能拿什么去禁锢?

  我说的这些都是大白话,人家结婚了的还指不定哪天就散了、离了,我们都还那么年轻,拿什么去做保证?你说是吧?

  本文选自中国青年出版社《你别骗我--大学里的同居部落》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