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学校社会齐联动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0:09 新华网

  学校社会齐联动

  目前全美有35%的学区提供“完全禁欲教育”课程,这种课程的倡导者认为,讨论性行为可能会诱使孩子们进行“试验”,还会引发同性恋行为,因此除了号召“禁欲”外,对其他性知识“绝口不提”。为此,北卡罗来纳州富兰克林县的一所学校还修改了教材,删除了九年级健康教育书上的三章内容,以适应“完全禁欲教育”的需要。

  另外还有51%学区提供“升级版禁欲教育”。在这种课堂上,老师不会仅仅号召学生们禁欲,也会告诉他们有关避孕和性传染病的知识。而提供包括堕、同性恋、婚前性行为等综合性知识的学区只占总数的14%。

  流行歌手杰西卡-辛普森、著名导演利比-格雷-马克也加入了号召“婚前禁欲”的行列,各类禁欲组织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了起来,甚至连曾经给新生免费提供

避孕套的普林斯顿大学都成立了“安斯科姆社团”,宣扬“禁欲主义”。

  这些“禁欲组织”采取了种种方式进行宣传,他们不仅推出了号召禁止婚前性行为的音乐录影带,还号召那些已经有过性行为的年轻人“回头是岸”。孩子们可以加入“纯洁爱情俱乐部”,带上提示自己的“贞节戒指”。

  美国一名单亲妈妈托马女士甚至还成立了专门销售禁欲衣服的公司,这些经由互联网出售的短裤上印有“没有盟誓,没有性关系”标语,衣服上则印着“闲人免进”、“我不滥交”等字句。这种服装受到了“禁欲少年”的大肆追捧,托马还因此成为了百万富翁。

  

同性恋少年需开解

  “禁欲教育”极大地影响了美国当代青少年,当然,也影响到了那些同性恋的孩子们。

  有调查表明,在公共高中就读的学生中,有97%的人说,他们经常听到反同性恋的言论。有大约9%的高中生承认,自己是同性恋或是双性恋,有的人甚至对仍自己的性向犹豫不定。这其中,有80%的学生表示,自己明显感到遭到社会的孤立。

  “经常有数据显示,男女同性恋和双性恋的青少年比普通青少年的自杀率高三倍,”“同性恋的父母、家庭、朋友办公室”副执行主任罗恩-施利特勒说。

  亨特-金凯德上高中的时候发现自己喜欢同性,而他的同学们也发现了这一点。不知道谁偷偷地在他的衣柜上刻上“死同性恋”的字样。和同学们一样,金凯德在学校接受的是“完全禁欲教育”。

  “作为一名同性恋,我觉得上这种课简直太荒谬了,”他说,“学校竟然教导我这个一辈子可能都不能结婚的人婚前禁欲。”

  “无论家长愿不愿意,都改变不了孩子的性倾向,”施利特勒说。话虽如此,但同性恋行为在很多家长眼中仍被视为禁忌。“我认为人们不应当像对待异性恋那样对待同性恋,”一名6岁学生的家长说。

  去年,这名家长所在的马里兰州蒙哥马利县通过了包括同性恋内容的性教育课程。这引起了家长们的反对。他们组成了一个名为“为负责课程而战公民组织”,把学校告上了法庭,并赢得了官司,把这门课程消灭在了萌芽之中。

  “同性恋青少年——和普通青少年一样——他们想知道发生在自己头脑和身体上事情的原因,他们需要知识,”施利特勒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