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惹不起的蝎子 老树成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4:59 榕树下

  (三)

  我老家山多,山上的动物、植物也多,听老人们说他们小时侯见过许多至今都说不上名字的希奇古怪的动物。现在人多了,山上的动植物也少了。

  逮蝎子是山里人挣个零头的好活,夏天晚上,蝎子从石头缝里出来找食吃。拿盏灯,带个瓶子、夹子,一晚上逮的蝎子能卖好几十块呢。

  村里有个叫张千的老头,喜欢抽烟喝酒,可是钱又不多,他就靠逮蝎子挣个烟酒钱。他提着灯围着山逮,可逮到的特少,为了烟酒钱不得不继续。走啊走啊,也不知道自己到了哪里,地上的蝎子也多的出奇,他就兴奋地往瓶子里夹。

  第二日卖到还几百块,村里人问他从哪里逮的,他不告诉别人。傍晚他又去那个地方,蝎子还是那样多,连续数日都收获甚广。可有一天却发生了怪事,早晨起来准备去卖蝎子,发现瓶子里的蝎子都没了,瓶盖却拧的紧紧的。他满屋子里找也没找到半个蝎子的影子,心想可能是被鸡吃了,就没在意。

  晚上还是继续逮蝎子,可是第二天又不翼而飞,而且睡觉的时候就听见满屋子有蝎子爬的声音,好象要吃掉他,头疼的厉害,想努力醒过来,就是张不开眼。老汉猛的张开眼,什么也没有,可是闭眼没多久,声音又来了。

  老头知道事情不好,就去请神老太太(农村里专门给人看招惹鬼怪病的人)。老太太说蝎子王嫌你贪念太重,要惩罚你,他慌了,那可有破解之法,老太就说得烧香摆供,超度蝎子王的子孙。老头照办,烧了几日的香,头就不疼了。从此再也不敢逮蝎子了,村里人都怕,也不敢逮了,只有几个胆大的不信,还逮。

  (四)

  为了更方便山里通车,修路的人来到这里。听说要将半个“大盖”山铲平,其实这个不难,“大盖”山并不大,也不高,有一个足球场那样大,只是山上的树特多,都是百年的老树。

  挖山必须先拔树,伐树的就去砍树,当晚所有的伐树工人都发高烧,去

医院打针吃药也不见好转。但工期不得延误,又请来一伙伐树工,一天下来树没伐掉几棵,人却出事了,同样是发高烧,头晕脑胀。

  修路的头头见势不妙,就请风水先生。先生说这些树动不得,谁动了就出大事。无奈只有绕山修路,第二天重新采点开工,那些伐木工人也奇怪的好了。

  后记:

  草木、动物皆有灵性,人们都说它们祸害人,倒不如说是人在祸害它们,想占领本属于它们的领地。所以它们就给人一些小的警告,想比之下,人类却残忍许多。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