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这个车棚一定有问题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5:47 榕树下

  当我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自己的床上。窗外阳光明媚,鸟儿在树上歌唱。我揉了揉干涩的双眼,忽然想起了昨晚的事,虽然沐浴在满室的阳光下,还是让我浑身发冷。这一定不是梦,这个车棚一定有问题!

  随便吃了点东西后,我站在了对门邻居的门前。这车棚就是他让我合用的。我按了很久的门铃才听见里面传来脚步声,接着一张胡子拉碴的脸出现在面前。

  “哦,是你啊,有事吗?”

  “我能和你谈谈吗?关于那车棚。”我直截了当。他的脸刹时变得很难看,但还是让我进了屋。

  我把昨晚的事原原本本的告诉了他。他听了只是不停的抽着烟。过了好长时间,我以为他不会解释什么了,刚想起身告辞,他开了口。“好吧,我知道我是永远也逃不过了!”

  他把烟头狠狠按灭在烟灰缸里,又重新点了一支,深深吸了一口,开始了他的述说。

  他原来是Z大的老师,爱上了他班里的一位女同学。同样的农村出身同样的刻苦勤奋让爱的火花很快的在两人之间燃烧起来。但是两人的相爱却没能得到男方家人的支持。他的母亲觉得儿子好不容易在城里立了足,应该娶个城里姑娘做媳妇,这样她就可以在家乡扬眉吐气。一想到她要带着城里媳妇回老家,人们用羡慕,不,嫉妒的目光看着她,她的心里就象灌了蜜似的甜,好象她的美梦已经成了真。她怎么能容忍儿子娶一个农村女人呢!坚决不行!

  母亲的虚荣象一条巨大的沟壑横在了他们之间。而他,最终也抵抗不过母亲声泪俱下的哄劝和歇斯底里的狂怒,从小死了父亲的他天真的认为只有一切听从母亲才是守孝道,和那女生慢慢淡了下来。

  终于有一天,那女生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哭到深夜忍不住跑来理论,却在那间车棚被一个窃贼强奸后残忍的杀害了。

  我听得手心里全是汗,他起身给我倒了杯茶,自己也倒了一杯捧在手里。望着袅袅上升的热气,他再一次陷入回忆里……

  那天晚上他睡得很早,明天有一堂很重要的公开课,如果通过了,他的职称和工资会上一个新台阶,所以他必须早点上床,养精蓄锐。没躺多久,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在大喊,那时候这个小区还没有

物业管理,门口没人值班,也没有保安巡逻。所以他侧耳听了一阵再没听到什么后,也就顾自睡了。

  直到第二天在车棚里发现了女孩的尸体,他才意识到昨晚的声音是怎么回事,巨大的打击让他一蹶不振。虽然那女孩不是死于他手,但他还是觉得是自己害死了她。他恨自己的懦弱,恨自己没有主见,从次再不和他母亲说一句话。他母亲眼见这样,也只好一个人回了老家。

  那女孩的满腔愤怒终于使她化为怨魂,终日在那间车棚内游荡。后来那凶手终于被捉住,但是在看守所里才关了一天,第二天一早就被发现倒在地上早已死去多时,身上没有任何外伤,只是舌头已被咬得血肉模糊。

  “她以前最喜欢坐在我自行车后座上,我们在校园的林荫道上骑行,她环着我的腰,大声地咯咯笑着。”他的眼泪滴在了地上,一会儿就氤湿了一大片。这件事已过去了一年,他却还是沉浸在往事中不能自拔。

  他转身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照片给我。照片中他搂着一个女孩的腰,两人靠在一块大石头上,甜蜜的笑着。女孩年轻的脸上写满了幸福。两辆自行车在他们身边偎依着,其中一辆男式的车与我那辆一模一样。

  唉,我终于明白了事情的真相,但这真相却让我心情沉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