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安洪的叙事:聪明反被聪明误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6:03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时间:大三那年的 11月15日下午

  作为已经升华到哲学这样一个层次的人,我的生活学习几乎能游离在寝室这个小社会的边缘。

  我要叙述的也是一个哲学问题:恶有恶报!

  这个事件的核心人物是王伟。我从来没有把他当成恶人,但是在我们这些穷人眼里,对他总有那么一点疙瘩。也许这个疙瘩来自于这些画面:他残忍地戳张兵的眼睛;他开口闭口“老子有钱!”;他总是拿着价值几千元甚至几万元各种奢侈品在我们周围晃悠……

  这天,是“伟哥”(这个称呼本来是王伟叫我们这么叫的,当时大家觉得这样称呼有点低人一等,但是想到我们喊的是“痿哥”也就心安理得了)的生日! 请了一大帮校园里的妹妹海喝海吃。

  曾凯可能是经常和他厮混,得了真传,整人已经和王伟不分高下。

  下面的闹剧就是由他导演的。特别强调:这些情节属于限制级,建议胃口浅者、心脏病者、高血压者不要继续,否则……不要用臭鸡蛋砸我。

  曾凯中午的时候就从学校食堂买回了一份麻婆豆腐,先搅碎再放了一些火腿什么的,倒入少许紫菜蛋花汤。直到捣成了稀糊状。

  “那真像极呕吐物!” 张伟要惊叫了!

  “嘘!”曾凯比了一个手势,大家围在了一起。他开始讲述他的计划:晚上,“伟哥”约了我们和不少妹妹一起吃饭,事先把这些恶心的东西装进塑料袋藏起来,饭间装作喝多了作呕吐状,然后把这些东西倒出来,接下来……再吃回去……效果一定很……

  曾凯的计划还没有讲完,只见杨国力已经哇……哇……吐翻了。

  这个有意思,谁都想知道后果,便一同准备这个计划。而此时,王伟正在四处联络妹妹,对我们的计划一无所知。

  一切都如我等安排。

  我们如约到了王伟的餐桌上,饭间带着“货”的张伟狂喝酒,我们几个不停地使眼色,准备行动。

  突然,他“哇”的一声,一堆糊状物吐了满满一大碗!

  王伟邀请来的妹妹被突如其来的状况搞得不知所措,诧异地望着张伟。我们互相使了一下眼色,便同时拿起勺子,争着舀那碗里的东西往嘴里塞……

  “不吃也不能吐出来啊,多浪费!”我们边吃边说。

  王伟和他邀请来的妹妹一下子捂住了嘴,惊诧的望着我们犯恶心。曾凯还特地舀了一勺递到王伟的第N个女朋友面前:“味道不错,你要不要也来点……”

  可怜的王伟的第N个女朋友立刻起身,向洗手间狂奔而去……

  正在奇怪为什么王伟那么冷静的时候,他笑开了:“我可是老江湖!”肯定是曾凯告了密,大家不用说都知道,这两个人的关系。

  王伟为了体现自己的江湖气概,拿起勺子,争着舀那碗里的东西。还学着曾凯的样子,去恶心其他的妹妹。

  在王伟的努力下,大半碗“货”很快就被扫光。

  “好过瘾,够刺激。” 曾凯边说边傻笑!

  等等!杨国力好像发现了什么,这味道有些……

  我也觉得不对劲!挑起一块青辣椒:“我们的东西里,没有放这东西吧!”

  目光盯向张伟。

  “没有放……没有放……”说着,张伟从怀中掏出还未拆开的那包东西:“我是真的吐了,还没来得及跟你们说你们就……”

  顿时,餐桌周围吐翻了天! (记者 杨艾祥)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