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大学周刊 > 正文
在校本科生结婚情景剧:家长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6:03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第六幕 家长

  时间:2007年1月1日,星期天,晚上

  地点:和平饭店青竹厅

  人物:罗文刚(罗卜欧他爹,某报社编辑) 张卖玉(罗卜欧他娘,公务员) 朱得泳(朱丽椰她爸,某工厂车间主任) 杨玉圆

  罗卜欧 朱丽椰

  罗卜头

  (幕启:虽然说罗卜欧和朱丽椰的家境都比较优越,但在对小两口以及他们孩子的经济支援上还是有分歧,女方觉得男方应该多出些;男方觉得凭什么我就该多出,孩子一人一个大家都该承担责任。随着第三代的出生,新家在经济上的支出日益增多,两家的分歧也日渐明显。在朱丽椰生产期间好不容易达成的和平与默契也被打破,两家开始互相埋怨,进而开始责怪“私自造人”的孩子。最后大家觉得有必要再见面一次,协商解决有关问题。)

  罗文刚:(端起酒杯,身旁的张卖玉也跟着站起)朱兄、朱嫂,让我们来满饮此杯,为2007年的第一天,为我们两家的美好姻缘干一杯!(夫妇两人先干了)

  (朱得泳和杨玉圆起身端杯,微微笑着,朱得泳喝了一杯,杨玉圆微抿一口,举杯示意)

  朱得泳:(放下酒杯)罗老弟呀,不是我杞人忧天啊,你看这两个孩子自己还毛还没长全呢,就生了一个孩子了,他们将来的路还很长很难走啊!我们做父母真是难啊!

  罗文刚:可不是!(生气地盯着罗卜欧)这小兔崽子从小就爱惹祸,每次坏事办完总是我们给他擦屁股!(指着罗卜欧)你说你现在一没钱二没地位三没工作,你作为一个家庭的支柱,准备怎么个支法?

  罗卜欧:(猛地站起)我现在每月有研究生基本生活补助,还在导师手下干活儿拿工资,我还在外头补着课呢,没你我活得好好的呢!

  罗文刚:你这个臭小子,还敢顶嘴 !(作势要打,被张卖玉拉住)

  罗卜头:(大哭)·¥%¥#……%-%……(朱丽椰忙抱紧怀中的罗卜头,哄着他)

  张卖玉:(继续拉着罗文刚,朝着罗卜欧)罗卜,你怎么这么跟你爸说话啊?(转向罗文刚)你也是,我瞧你宝贝儿子还是多出息的,考上研究生,娶房漂亮媳妇,还给你生了个孙子!

  朱得泳:罗老弟,他们现在还在读书,经济能力弱一点这是事实。我们做父母的能帮就帮一点。既然生米已煮成熟饭,你埋怨也没用了!(叹了一口气,无奈地看着低头坐在罗卜欧旁边的朱丽椰)

  罗文刚:朱兄说得对!我说么,真是有其女必有其父,知事理,晓大义。(咧嘴一笑)不过这个小家庭的经济费用恐怕也不能全由我负担吧?

  (朱得泳正待发作,杨玉圆起身)

  杨玉圆:罗文刚,你自己没管好儿子,让我们家椰子吃了亏不说,还大了肚子,她还在读书呢!你一没管好儿子,二作为男方家长,你不出钱谁出钱?你放心,椰子的嫁妆我们会准备得好好的,一点都不亏了你!你们家又得人又得钱,你还想怎么着!你这父亲当得好,儿子也养得很好,我看是有其子必有其父!

  (罗文刚气得全身发抖,拍桌子站了起来)

  朱丽椰:(起身拉住杨玉圆的手)妈,你就不能少说点吗!我和罗卜欧过得挺好的,不要你们再支援了!(看着罗卜欧)罗卜欧,我们走!

  (朱丽椰和罗卜欧离席,欲走向门口,杨玉圆一把拉住)

  杨玉圆:傻丫头,你被人家卖了还帮人家数钱呢!你们拖家带口,又没收入,怎么活?不如你把孩子先放你爸妈这儿,我们帮你带着,不要这不讲道理的人养!

  罗文刚:凭什么孩子放你家养?孩子我们家没份吗?

  杨玉圆:一提孩子放谁家养你就来劲了啊!先头谁还不爱给自个儿子擦屁股?

  (包间吵闹声中,朱丽椰挣脱了母亲的手,和罗卜欧走出了和平饭店。没有人也没有车的街道,夜雾笼罩,两人竟找不到来时的路。)

  ——幕落。全剧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