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就业的路为何越走越窄正文
倡导开放就业观 长沙论坛为大学生基层就业探路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4:00 中国青年报

  本报长沙9月21日电 由一个国家级实验站出现严重人才断层引发的关于大学生如何更好地面向基层就业的大讨论,9月21日至22日在湖南长沙以“畅通基层就业路”论坛作结。

  本次论坛由中国青年报社、共青团湖南省委和湖南农业大学联合主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晓、湖南省副省长郑茂清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吴奇修主持开幕式。

  与会代表对本报举行的这场极具时代感的讨论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论坛讨论中,教育部社政司副司长冯刚,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周长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陆士桢,湖南部分高校负责人,部分读者代表、专家学者,湖南省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等,就如何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完善人才市场配置与政府宏观调控相结合的运行机制、进一步消除政策障碍、健全毕业生基层就业的社会保障体系等进行了充分的阐述。

  本报总编辑李而亮表示,此次三方联合举办“畅通基层就业路”论坛,旨在邀请与大学生去基层就业有关的人士,进一步研究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为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清障开路,为大学生去基层就业创造更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更好地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

  在论坛上,来自湖南省委组织部、湖南省人事厅、教育厅的人士指出,湖南省正在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主要包括:“适当增加选拔生的行政编制”、“在

公务员考试录用时,对有基层工作经验的高校毕业生实行倾斜”、“对高校毕业生志愿到边远和贫困地区基层就业的,执行工资定级倾斜”和“免费人事代理制度”等。(记者:洪克非)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