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就业的路为何越走越窄正文
中青报“畅通基层就业路”论坛在长沙召开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1:20 中国青年报

  本报长沙9月20日电 9月21日至22日,中国青年报社、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农业大学将在湖南省长沙市主办“畅通基层就业路”论坛。省级团委、高校、媒体联合主办旨在研讨如何有效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去基层就业的大型论坛,这在全团、教育界、新闻界均属首次。

  今年4月至7月,湖南农业大学两万余名学生围绕去基层就业问题,进行了一场持续两个多月的大辩论。学生们发表的各种观点,反映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大学生去基层就业,在主客观两方面面临一些新的现实问题,值得全社会重视,以共同探求解决之道。8月24日,本报在一版显要位置报道这一辩论,并联合中青在线、新浪网,以“大学生去基层就业机制建设”为主题,连续一个月刊发系列报道,同时在全国范围开展大讨论,在社会上产生了巨大反响。

  在现有报道和讨论基础上,中国青年报社、团湖南省委、湖南农业大学决定联合主办“畅通基层就业路”论坛,以深入研究市场经济条件下大学生去基层就业面临的现实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从而为大学生去基层就业创造更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为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清障开路(包括解决大学生提出的一些现实问题和帮助大学生提高认识、解放思想、转变观念)。

  共青团中央和湖南省有关领导,教育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湖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领导的有关负责人,参与本报讨论的部分读者,以及湖南省高校学生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将参加论坛。论坛由开幕式、座谈会、与会代表与湖南省高校学生代表现场交流等活动组成。本报将及时报道论坛举行情况,摘编研讨会上各界人士的发言,敬请读者关注。(记者:罗旭辉)

本报从即日起开展“就业的路为什么越走越窄”大讨论,中青在线(www.cyol.net)、新浪网(www.sina.com.cn)同步推出专题。欢迎各界人士特别是在基层就业的大学生和有志于去基层的大学生就这一话题发表见解、感受。电子邮箱:tebie@cyd.net.cn。传真:010—64098214。来信请寄: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中国青年报综合新闻部,邮编:100702。稿件请注明“就业的路为什么越走越窄”大讨论。

我来说两句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