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那天 我们从此分别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1:42 新浪校园

  3

  回到家里,就有些后悔了,不知道该怎样跟小娅说。小娅如果知道了我替人家保媒,该不会赏我嘴巴子吧?想想有些怕。

  星期天没有课,跟妈妈说去同学家里借一本参考资料,妈妈说早去早回,我答应着,一溜烟地跑到街上,掏出磁卡电话,在街上的公用电话厅给小娅打电话,约她在"上岛"咖啡屋见面。小娅答应了,我才松了一口气。放下电话,手心里竟微微地出了汗。不就是给小娅打个电话吗?至于这么紧张吗?我摇摇头笑了。

  一个人先去"上岛",找了一个临窗的位子坐下,这个地方真好,要上一杯咖啡,可以坐上一个下午。算起来和小娅还从来没有如此正式地约会过,今天竟然为了路远,约会小娅。糊思乱想着,一双女孩子秀美的脚映入我的眼帘,抬起头一点、一点地看上去,竟然是小娅,今天竟然穿了裙子而来,嘴唇上依稀画了淡淡的唇彩。我定定地看着她,真真是女大十八变,小娅不再是当年的那个黄毛丫头了,已经有男生追她了。

  看什么啊?不认识我了?小娅嘟噜着嘴问道。

  我不好意思地挠头,说有件事儿要跟她说。

  她说什么事儿在路上在班里不能说,巴巴地跑到这里?

  我嗯嗯啊啊地好一阵子,才费力地告诉她说,路远喜欢你,问你愿不愿意做他的女朋友。说完不敢抬头看她。

  正等着小娅生气、掉眼泪、抑或赏我个嘴巴子什么的,没想到小娅却笑了,她说,想不到你是为人家做说客的。就这事啊,你告诉他我愿意。这么帅的男生我能不愿意吗?你说呢?告诉他明天放学后,我在取单车的车棚里等他。

  始料不及,苏小娅这么痛快地答应了,我心中酸涩,都说女人贪慕虚荣,果真不假,路远不就比我个子高一点,人长得帅一点吗?。

  小娅不能明了我心中的想法,问我还有事吗?没事儿她就走了。

  隔着窗子上的玻璃,我看着她的身影湮没在一大堆人之中,消失到没有踪影,才回过神来,默默地坐在那里一个下午,心中是明灭不清的忧伤夹杂着一丝说不清楚的感觉。经年之后,想起那个下午,恍若隔世。

  事实上,路远在那个车棚中,从放学等到天黑都没有见到小娅。他哭丧着脸跑来问我,是不是搞错了。我的心中不可抑制地快乐起来,但马上觉得自己特小人,抿紧嘴唇说,不会搞错,小娅亲口跟我说的,不会有错。路远不相信,从此对我有了成见,看见我爱搭不理的。

  4

  转眼临近高考,教室中的气氛紧张起来,爱玩的不玩了,爱闹的不闹了,大家都在全力一赴,惟有小娅例外,她约我去滑旱冰。

  我不会,穿着冰鞋,扶着栏杆站在场外,像一只呆鹅。小娅却身轻如燕,在场中起舞,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小娅过来拉我进场,可是一进场,我就摔倒了,小娅拉我起来,手把手地带我。可是不争气的我,站起来又摔倒了,一遍一遍,小娅气得哭了。她一屁股坐在我的旁边,手指插进她的短发中,肩膀一耸、一耸的,我第一次看到她哭,吓坏了,忙问小娅,是不是我让你生气了?她慢慢地抬起头,睫毛上挂着晶莹的泪珠,她一瞬不瞬地看着我,她从不曾如此地看我,看得我心惊肉跳。良久。她说,家里已经为我安排好了,一毕业就去德国

留学,签证都下来了。

  傻丫头,这是好事啊,别哭了。我伸出一只手,轻轻地擦去她脸上的泪。在我的心里,不希望她走,但说出来的话却很虚伪。一种绝望的气息在我心中漫延,可是很多事儿,我们是无力改变的,比如我,毕业后,我会放弃一心所向往的北大,而是选择郑州一所军校,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第三志愿,全部都是军校,除此之外,别无选择,我出生在一个军人世家,选择军校,是我必然的人生道路。

  那天,往回走的时候,我们都不说话,一路上,小娅沉默着,我逗她笑,她也不笑,沉默地上了公车。陌生人的脸在我们身边交替,轻轻的风在我们身边穿过。从此后,这张熟悉的脸,将不再在我身边出现,心口被不可抑制的酸痛涨满。

  小娅临走的时候,把那只天天陪着她的瓷质的大脸猫送给了我。

本文选自《新蛋白质女孩的爱情陷阱》一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