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灵异空间:视频见到鬼 我在语聊房间的奇遇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10:50 红袖添香

  文 / 柔情蓝夜

  今年的三月七日夜晚,是个特别的日子,是个我永远忘记不了的日子。

  因为第二天是三八妇女节,放假一天。那天深夜,也许是凌晨一点多吧,想到第二天我可以美美地睡懒觉,便没有了睡意,夜很深了,我还在电脑前,在聊版看着贴子。

  南方的三月,白天刚刚下过一场雨,夜里便有些冷,湿湿的阴冷。

  我总是会开着很多窗口,那时我刚刚担任聊版版主,同时还是其他的两个论坛的版主,还有自己申请的博客和另两个文集。每次上网,都会很习惯地打开这些窗口,看看贴子,看看朋友给我的留言。除了这些窗口,还有一个地方是我必须要去的,那就是语聊四十情怀。虽然常常没什么时间聊天,但还是习惯把自己的ID挂在四十,这样朋友们一进来就能看见自己挂在这儿,另一个原因,就是已经习惯到这儿看好朋友容容的ID在不在,只要ID在,就知道她好好的,如果几天没见着,心里便有种空空的感觉。

  那段时间,男人外出培训去了,孩子早就睡了,对面楼的灯也早就熄了。

  夜,静,冷。

  聊天室里除了我的IDymxccy外,还有挂着几个名字:我、他、她、你、牢头狱霸、游客6318、游客2361。这个时间段,不会有人拿麦说话的。没人拿麦时,我总是喜欢拿麦放歌,那时我正疯狂地喜欢着张栋梁的《当你孤独的时候你会想起谁》,我可以反反复复地听上十多遍。

  当时,我就是将播放器调到循环播放,反反复复地听着这首歌,也许已经放了有一个小时了吧。

  当我看完聊版的贴子时,已经是凌晨二点了,我又转到新浪

图书馆,想到那儿找点文章看看。在打开新浪的页面时,我伸了个懒腰,又点开四十情怀看了一眼,还是那几个人在。我突然点开了自己的视频,看到视频里的自己精神状态还算比较好,不是很疲倦和憔悴的样子,于是又回到新浪看文章了。

  那是一篇很凄美的

散文,而音乐又是婉转动听的,都很合我的味口,不一会儿,我就完全沉浸在文章和音乐以及我自己内心营造的凄切而郁美的氛围中。

  “咕咕,咕咕”突然耳麦中的音乐停了,继而发出来的是这样的两声,那种声音就象是雨后的癞蛤蟆的叫唤声,而且是那种从很深的水池里传上来的叫唤声。我愕了一下,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这时音乐声又响了起来。

  我没在意,继续看文章。

  “咕咕,咕咕”过了一会,音乐声又停了,这种癞蛤蟆的叫唤声又敲着我的耳膜。我停了看文章,点开播放器,张栋梁仍在有点凄婉地唱着他的孤单,从播放器中我看不出有什么问题。

  莫明其妙,我嘟哝一句,又看文章去了。

  “啊——”突然一声凄厉的惨叫声,穿越漆黑的夜,透过耳麦,直刺我的耳膜,伴随着这声惨叫,我似乎也同时惨叫了一声,其实到今天为止,我都不敢确定我当时是否有发出惨叫的声音,但我也张开了嘴,这一点是肯定的,因为那一声惨叫是短促而凄厉的,当声音消失时,我的嘴巴还处于张开状态。

  当声音消失了,我才把我受惊吓张开着的嘴巴合上。这一回,音乐声没有再次响起,静。

  静,死一般的沉寂。

  我从惊慌中醒过来时,第一个反应是把耳麦摘下来,然后点开四十情怀,一边狠狠地骂到:“是哪个王八蛋,三更半夜的,放这种声音出来,吓死人不用偿命呀……”

  点开四十情怀,老天!麦还是在我手里。

  我再一次扫视聊天室排名,我还是拿着麦高高在上,下面依次是:我、他、她、你、牢头狱霸、游客6318,游客2361,没有任何变化。

  我纳闷,这声音从那来的?我又去点开其他的窗,一个一个去检查,我想,我是不是还在别的语聊房间挂着,全点完后,我发现我并没有进别聊天房间,我又把两个QQ点开检查了一遍,QQ上所有的头像都是灰灰的,给人一种没有任何生机的感觉。当然,我也没有在QQ上和任何人挂语聊。

  虽然当时的我有些紧张,但还算很冷静,我一手拿着从头上摘下的耳麦,另一只手操作着鼠标,把开着的窗一个一个关上,把QQ和播放器也全关了,最后只留下四十情怀一个窗。

  又是死一般的寂静。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