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有爱心的灵魂是自由的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10:50 红袖添香

  “你先别害怕,我一直在四十情怀泡着的,对四十情怀发生的事情都很熟悉的。春节前,我有一次外出应酬,喝多了酒,当时特别想快点回来听听你们聊天,结果在高速路上,我出了车祸。”说到这儿,他停了下来。

  “你……你是鬼魂?”我瞪着他那苍白的脸,突然想到刚才窗子自动打开的情景,顿时全身缩紧,头皮发麻,说话也上牙敲着下牙,含含糊糊的。

  “你别害怕呀,我不会害你。”他的语调突然又急促起来了,语气中充满爱怜,脸上出现很焦急的表情,不住地说,“你不要害怕,不要害怕。冷静,冷静。”

  过了大约有五秒的时间吧,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咬咬牙,看着他说:“你继续说吧。”

  “好,不过你千万别紧张。”他也长长地喘一口气,放心地继续说:“是的,

车祸中我当场就死亡了,现在和你说话的确实是个鬼魂,但你放心,我是个好鬼哟。”他笑着说,“按理死去后我的灵魂是该到天堂去的,可是我在上天堂前却忍不住又跑回四十情怀房间转了一圈。当我回来时,我看到了那些脏东西,那些脏东西在围着四十情怀的老朋友转,也许是因为我回来是灵魂吧,我能看到那些脏东西。我看到它们也围着你转,我担心你,我就留了下来。”

  “但是,我是个新鬼,我不知道可以用什么办法制止那些脏东西。于是,我到很多地方去转悠,比如烈士陵园呀、公墓呀,甚至乱坟岗,我结识了许多许多的鬼,向他们打听制止这些脏东西的办法。最后才知道,要制止它们,就必须让它们进入了视频或者耳麦看,突然卡断它们,它们就不会再有生命了。所以,刚才我让你断了视频,就是这个原因,我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还很成功的哟。”说到这儿,他苍白的脸上居然出现一丝得意的表情。

  “好了,情况就是这样的,以后你可以放心玩了,不会再有脏东西了。不过,你泡网也泡得太晚了,这样对身体不好的,以后要注意,早点睡吧。”他说完,对着我挥了挥手。

  “那你呢?”我问。

  “我的任务完成了,我可以去天堂了。”他笑。

  “哦。”我还想说些什么,可这时听到他说:“下线吧,睡觉去。”

  接着,啪地一声,电脑自动关了。

  我躺在床上,自然是没法睡着,把事情经过想来想去,好象还是没想明白怎么回事,不过也实在是太累了,一会就睡着了。

  后来连续两天因有事都没上网,等我再上网后,四十情怀因网站的原因,被取消了视频。从那以后,我仍是在四十情怀挂着,聊聊天,放放歌,但是,我再也没见过那个叫浩的鬼魂了,我想,他可能是已经回到天堂上去了吧,他应该过得很快乐吧。

  后记:

  我以为这事就这么结束了,可是6月12日那晚,四十情怀的视频又重新开放了。那晚,看着那些摄像头,我有一种怪怪的感觉,也不想聊天,就是呆呆地看着。呆了一会,我点开了自己的视频。

  天!视频里的图相并不是我的,而是浩的!

  “嗨。”浩微笑着和我打招呼,然后说:“生日快乐!”

  我瞠口结舌:“你,你,你,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的?”

  “别忘记了,我是个鬼哟。”他大笑。

  “你没上天堂吗?”我问。

  “去了,上帝说有爱心的灵魂是自由的,我就可以到处走动哟。”

  有爱心的灵魂是自由的,我也笑了。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