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一个农大学生的心声:我们曾陷入空虚的陷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1:37 中国青年

  我的生活出现了问题,但我已经陷入了无聊的陷阱,又没信心去逃脱,只任由自己越陷越深。哥哥跟我讲了一通道理,最后说:“行动起来吧!”

  文/包子

  读农大,不是我所愿,为了保险我在高考的最后一个志愿填了它。农学专业更是打死我都不可能报的专业,但阴差阳错我被调配到这里。认命吧!我对自己说,成绩是自己考的,能怪谁呢?

  “读农学也可以做袁隆平啊!”哥哥如此安慰我,我也就很阿Q地信了。毕竟袁隆平真是在这所学校取得成功的,这让我在无奈中残存着一丝希望,自己都觉得有点可笑的希望。就这样,我跟着哥哥坐公交车穿过省城繁华的街道,路过几所梦寐以求的重点大学后,进入了寒酸的农村,最后在一条破旧的柏油路尽头看到了“农大欢迎新生”的标语。办完入学手续后,哥哥就回去了。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我突然想流泪,从现在起,在这个陌生的地方,能依靠的就只有自己了。

  军训后,开了第一次班会。会上,助理班主任说:“大学不是能够放松的时候,何况我们是在农大这样一所一般大学,起点已经比别人低了很多。”那晚,在军训中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我躺在床上默默地流泪,一种对未来的茫然让我感到从未有过的无助。寝室里很安静,但是一声声的叹息就可以知道,今晚无人入睡。

  我们班29人,我心情不好选择沉默,别人也没心情去主动认识一个不爱说话的新同学。以前的朋友也没联系了,觉得自己没面子去找他们,大学开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我连个谈心的朋友都没有。茫然的我不知道应该干什么,更不知道怎么去逃离失落,找回信心。于是,我开始在QQ上和陌生人一起打发时间,或是拿起一本破杂志、一张满是广告的报纸从头看到夹缝,空虚开始一点点地吞噬着我的灵魂,“无聊”一度成了我的口头禅。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