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芙蓉姐姐正文
不可不知的网络红人 芙蓉姐姐风靡清华北大(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1:14 人民网-江南时报


芙蓉姐姐钟爱的经典“S”型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精彩图片

  仅凭几张挺胸翘臀、偶尔露点乳沟、高难度姿势的照片,模糊不清的舞蹈视频,配上自我赞美的文字,就能在网上狂飙突进,为什么?有人怀疑这是一起比照片姿势更高难度的炒作策划;有人怀疑“芙蓉姐姐”子虚乌有,是一个恶作剧;有人怀疑她是个疯子,急需看心理医生……

  近日,记者对其进行了专访,终于揭开了“芙蓉姐姐”的红盖头。

  出名是不可避免的

  记者:你自己知道你如今在网上是红人吗?

  芙蓉姐姐:略知一二,说实话不是很了解。我只知道现实生活中大家都很喜欢我,至于网络这种虚拟的世界,我没有多少机会去了解它。我周围的人几乎都不知道我是芙蓉,再说知道了又能怎么样,我和正常人一样,有自己的平凡之处和闪光点。网络中,有很多人自称是芙蓉的粉丝,他们大都很善意,甚至把许多国家的国歌改编成《芙蓉之歌》。

  记者:你知道网友叫你“芙蓉教主”吗?

  芙蓉姐姐:知道,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大家也就是工作压力大,消遣一下嘛。

  记者:你感觉这种现象正常吗?

  芙蓉姐姐:我觉得我出名是早晚的事。我觉得无论哪个方面我都可以出名。2003年我在北大未名论坛考研版上贴过一篇文章,上了十大热门话题,是关于求学历程的,很多人很受感动,给我写信。知道有这么一个带有传奇色彩的女孩。然后还写了“一路舞进北大”。我一直在求学,还有跳舞,给大家印象比较深。所以说当时在北大已经很出名了。我在未名上发的帖子被很多人收藏。当时很多人认识我,不是因为我在网上发帖,而是考研时我很勤奋,很多人经常在教室看到我。加上非典的时候,我编了个健身操,教了不少学生。还经常在外面跳独舞,见过我跳一次舞的人,都不会忘记我。在教室里很多人都给我写过情书,因为我给他们感觉很勤奋。

  记者:你是说你早就出名了,和网络没关系?

  芙蓉姐姐:是的。在北大见过我的都知道我,网络只是让没见过我的人都知道我了。记者:你一开始就想出名吗?芙蓉姐姐:没有,不想出名。现在我觉得出名是不可避免了。以前也有很多机会出名,在马路上,公交车上,迪厅里都遇到过星探。一直不想出名,想靠真才实学打拼天下。最后我发现出名是不可避免的。前段时间有些人要采访我,有一些产品请我做形象代言人,我都没去,因为时机未到。

  记者:什么时机?

  芙蓉姐姐:现在除了为“考试吧”开一个专栏外,还想在舞蹈上有大发展,具体计划不能透露。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疯狂青蛙 更多>>
[欧得洋] 六色彩虹
[秦海璐] 幸福回味
[林俊杰] 木乃伊
[周杰伦] 忍者
[原唱原声] 盛夏的果实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