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校园时评:大学生结婚 不禁止也不提倡(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1:31 北京青年报
 

  第一访谈

  如果今年结婚就能多点理解。曾被称作“全国大学生婚礼第一人”的天津女大学生昨日感言

  “我从来没有说过‘要做全国大学生婚礼第一人’。”昨天晚上,天津某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大四学生王小姐(应被采访者要求隐去姓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也正是那次当了所谓的‘第一人’,我的生活轨迹完全被打乱了。”

  去年五一,来自全国各地的30家媒体与这对新人的亲朋好友共同参加了他们的婚礼——新郎是天津一家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刘先生,新娘就是当时还在读大学三年级的王小姐。

  “当时学校里很多人都说我结婚又公开婚礼就是为了出名,可是我找工作的时候都没有获得校方的推荐。我是学广告的,广告圈就那么大,我们又是这个专业的第一届学生,当时的感觉就是无处藏身。”王小姐说,“但是在我结婚以前学校是知道的,也是同意的;我去给老师送婚礼的请柬,当时老师们都很高兴,而且说一定要来。但是婚礼那天,一位老师都没有到场,我特别难过。”

  其实在昨天下午,当记者从114查号台开始,通过天津的这所高校、通过新闻学院、通过广告系试图联系采访王小姐的过程中,已经隐约感到话筒的另一方有些许仍不宽容的味道。当记者不得不放弃通过学校联系王小姐的想法、又终于辗转和刘先生取得联系后,他的回答十分犹豫,“我想先征求一下她的意见,然后让她给你发短信吧。”

  一个小时后,记者终于没有等到她的短信。于是再次说服刘先生,得到她的手机。当她的声音终于在电话那端响起的时候,23岁的她所承受的压力已经可以感觉的到。

  “其实我本人很乐观,也不怕别人说三道四,而且至今我也不后悔,但是很多东西和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你以为结婚是很个人的事情,但是当一切发生后,你却没有办法收场。”在通话的间隙,记者提醒她上网看一下有关高校学生管理新规定的消息。很快,电话那端传来了轻声的惊呼,“登出来的又是我们的结婚照片!这可怎么办,我马上就要做毕业论文了。”

  “新的规定说,在校大学生结婚不再需要学校同意。想象一下,你如果是今年五一结婚而不是去年,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了?”记者问。“也许大家看我就没有那么不可理解了吧。”王小姐回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暗香(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