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最受关注人物NO.7 bluefisher

http://y.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9:52 新浪校园

最受关注人物NO.7bluefisher
bluefisher

  最受关注理由:

  以绘画代替文字的网络写手,以描绘学生生活著称,至今已经画出了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的系列版本。

  经典镜头回顾:

  bluefisher,蓝鱼。现读华中科技大学研二。bluefisher是名副其实的80后写手,只不过他的作品不是用文字的形式体现,而是以另外一种比文字更温存的方式来表达。2005年10月,bluefisher第一次将记录自己大学生活的漫画《心情绘本,我的大学生活》贴上华中科技大学BBS。他没有想到自己的画产生了如此热烈的反响,并被转载至武汉其他高校论坛;2005年年底蓝鱼受邀在新浪开博至今。

  从大一时期的“心情绘本”,到后来的“我的大四生活”、“研究僧”、“多特鱼”(博士生)系列,蓝鱼的画以简单的灰白色调,平实的叙述手法树立起自己的风格,受到了无数网友的关注与喜爱。经历过和正在经历着大学生活的人,更是在蓝鱼的博客里寻到了共鸣。蓝鱼笔下略带忧郁与感伤的画面,抓住了许多转瞬即逝的心情体验。网友表示,看蓝鱼的绘本博客,就像是看到了曾经的自己。不论是孤单、失落还是喜悦,也不论是考试、自习还是毕业,都是那么真实。

  歪嘴点评:

  没有轰轰烈烈、声势浩大的宣传包装,bluefisher照样有很多他的铁杆粉丝。蓝鱼用他的画笔画出了他对社会的认知,他画中淡淡的感伤,那种质朴与自然,仿佛当年高晓松的校园民谣一样,道出了年轻人的心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