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年终盘点:07年最受大学生关注的十大网络红人

http://y.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9:52 新浪校园

  作者:孙甜

  

年终盘点:07年最受大学生关注的十大网络红人
郭敬明

  最受关注人物NO.1 郭敬明

  最受关注理由:

  1.最新长篇小说《悲伤逆流成河》出版

  2.曾经备受争议的《梦里花落知多少》被改编成同名电视剧

  3.被著名作家王蒙、评论家陈晓明力荐加入中国作协

  4.2007年中国作家富豪榜排名榜首

  5.《最小说》团队集体出走事件

  经典镜头回顾:

  2007年4月郭敬明的长篇小说《悲伤逆流成河》出版,在该书的拍卖过程中,一本定价44元但有着特殊意义编码的精装本,被读者最高拍到近千元购得。

  8月起,根据郭敬明《梦里花落知多少》与庄羽《圈里圈外》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梦里花落知多少》在国内很多城市陆续播出,然而作为与这部剧相关的敏感人物,郭敬明却对这部电视剧“避而远之”,三度爽约该剧有关活动。

  11月,在郭敬明成为“2007年中国作家富豪榜”榜首人物,引起唏嘘声一片的同时,他加入中国作协的消息让作协内部再起风波。首先是作协主席团成员陆天明旗帜鲜明的提出反对意见,他认为,郭敬明入作协,是对作协的侮辱。对此,郭敬明加入作协的重要介绍人王蒙回应说,郭敬明之前是否抄袭和他能不能加入中国作协是两回事。而此次事件中,宋祖德自称羞于郭敬明为伍,以“中国最高级别作家”的中国作协会员身份,炮轰郭敬明入会,被网友质疑有炒作之嫌。然而就在作协事件还未平息之际,郭敬明《最小说》团队集体出走,引发新一波“倒郭潮”。对于一连串的纷纷扰扰,郭敬明表示“时间会说明一切”。

  歪嘴点评:

  “抄袭事件”、“作协风波”、“团队出走”,“倒郭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时间讨伐声、支持声响成一片,也让居心不良者浑水摸鱼者。或许名人天生就会受到非议,而作为80后实力派作家、有着“抄袭”影子的郭敬明,唯一能够回应给我们的只能是“时间能够说明一切。”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