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正文
图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叶秋华主持庆典大会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4:18 新浪校园


法学院党委书记叶秋华主持庆典大会

  光阴荏苒,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走过半个多世纪的辉煌历程,将于2005年岁末迎来55周年华诞,同时,新近竣工的明德法学楼也将正式启用。1950年成立的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是新中国诞生后创立的第一所正规的高等法学教育机构。并入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的朝阳大学创办于1912年,当时被誉为“中国最优秀之法律院校”。

  面向未来,人大法学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朝着世界一流法学院的目标阔步前进。2005年12月30日,人大法学院成立55周年暨明德法学楼启用典礼隆重举行,以上是发自现场的图片:法学院党委书记叶秋华主持庆典大会。

附:法学院党委书记叶秋华致辞全文——

  尊敬的肖扬院长,

  尊敬的罗豪才副主席,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校友,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在中国人民大学世纪馆隆重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成立55周年庆祝大会”。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最高人民法院院长、中国首席大法官、校友肖扬;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杨景宇;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胡康生;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校友祝铭山;国务院副秘书长、校友李适时;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校友张穹;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飏;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大法官、校友张军;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大检察官朱孝清;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大法官李克;黑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大检察官、校友姜伟;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袁曙宏;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刘凤泰;教育部社政司副司长袁振国;司法部国家

司法考试司副司长贾丽群;

  出席今天庆祝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嘉宾有: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徐显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杨震、烟台大学校长郭明瑞。

  此外,还有国家法官学院、国家检察官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法学院、中山大学法学院、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西大学等全国100多所法律院校的校长、院长和来自中国中化集团等企事业单位的来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和师生代表近2000人参加了今天的大会。我们的校友时代先锋、海淀区人民法院法官、校友宋鱼水,也在主席台就坐。

  出席今天庆祝大会的中国人民大学校领导有:校长纪宝成教授、党委书记程天权教授、副校长冯惠玲教授、副书记王新清教授。

  今天,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检察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新京报、上海文汇报、北京晚报、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等25家新闻媒体专程前来报道我们的大会。

  让我们以掌声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欢衷心的感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