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消失的年代》 > 正文
蝙蝠会把我们带去哪里呢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4:55 新浪校园

  我们正目瞪口呆时,一只蝙蝠从头顶轻巧地掠过,向着前方飞去。

  “我还以为有什么呢,原来就是弄个东西给咱们指指路。”江骁会心一笑,“可就是我向来对蝙蝠这种东西没有好感,虽然是益虫,仍然感觉挺恶心的。”

  “不是益虫,是益兽啦,蝙蝠毕竟是哺乳动物,我倒觉得还是马陆更加恶心一些。”看到没什么事发生,我也呼出了一口气,“那我们快跟上吧,看看它会把我们带到哪里去。”

  “嗯。”他轻轻应了一声,和我一起快步追上去。

  蝙蝠飞得很快,一眨眼工夫已经没影儿了,我们正在叹息没能追上它,耳边响起了一种很奇怪的声音。

  是风的声音。

  风迎面刮来,越刮越大,几百只蝙蝠从前方甬道的拐角处一踊而出,冲我们直扑过来。

  我们连忙弯腰蹲下,用双手护住脸部,耳边风声不断,持续了好一阵子。

  小心地睁开眼,风声依旧,但那群蝙蝠都不知道死到哪儿去了,看样子它们不像是针对我们来的。

  幸亏平时没有虐待小动物的恶习,善有善报,说的一点都没错。

  但那阵风似乎还是没有停下来的趋势,反而愈来愈猛烈。回想刚才那群蝙蝠的样子,倒像是被强风给硬生生地吹出来的。

  “莫非在这地道里,还装有鼓风机不成?”江骁又开始调侃起来,但是声音明显是颤抖着的。

  我不答话,拿手护住眼睛,顶风向前走去,江骁也赶了上来,与我并肩而行。

  一个庞然大物赫然挡在我们面前,巨翼扇起狂风卷袭着尘土飞扬起来,几乎要把头顶的灯光都给遮蔽。

  “奶奶的,这是个什么鬼东西?”江骁倒退两步,像是在问我,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我定睛看去,眼前只觉漆黑一片。脑海中一个激灵,莫非这与刚才摇出的那张牌有关?

  蝙蝠。真的是只蝙蝠。

  看来这儿的游戏规则远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简单,那一副牌里大有学问。牌上所画的东西,原来并非是凡物,那只蝙蝠,自然也不例外。

  “还记得刚才那张牌上画的是什么吗,”我白了他一眼,“叫你别乱摇你就是不听,现在知道厉害了吧。”

  江骁不好意思地笑笑:“你说它是敌是友啊?”

  “我哪儿知道!”我抬头看了看那巨蝠隐隐泛着绿光的小眼睛,“管它是敌是友呢,反正小心点吧,小心点总是没错的。”

  还没等江骁回话,巨蝠忽然向我们逼近过来,就像是一整片黑云乌压压地朝我们移动。

  “妈呀!”我和江骁转身就跑,虽然前面并没有别的出路,但是趋利避害是人的天性。

  江骁跑出没两步,就被一块石头绊倒了,狗吃屎地摔了一跤,身体下面发出“咯”的一声,感觉就像是压扁了一个乒乓球。我顺着声音低头一看,一块圆柱形的小石头被他用手按得陷到了地下。

  刚反应过来,在前方五六米远的地方,一扇石门从天而降,把来时的路完全堵死。

  “小心地上!”我招呼道,“这里处处都可能有机关,真像是在拍电影了。”

  江骁的手臂上擦破了皮,隐隐有些血迹。我不禁有些为他担心,因为看过金庸的《倚天屠龙记》之后,我对蝙蝠的第一印象就是“嗜血”。

  我们慢慢地倒退到石门边。退无可退。我们被迫提前考虑应对那庞然大物的措施。

  风声渐渐响起来,我把包解开,摊在地上,拿起两个弹弓,交给江骁一个。

  这样的小弹弓,打打麻雀之类的都比较勉强,别说是对付眼前的这个大家伙了,这样的情景,让我不仅想起了三国里那句著名的话——“蜀中无大将,廖化当先锋。”然而临战前动摇军心总是不对的,更何况我对自己的弹弓技术也有相当强的信心。

  一切皆有可能。曾经小米加步枪,都能够打赢飞机大炮。那我们现在,为什么不可以?

  黑影以每秒四五十公分的速度向我们移来,我们拾起几块石头,拉开弹弓,全神贯注目不转睛地凝视正前方,大气都不敢出。

  “啊——”身边一声尖锐的惨叫,那巨蝠竟以

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闪到身旁,咬住了江骁的衣领,将他高高吊了起来。

  或许是江骁手臂上的血腥味刺激了蝙蝠敏锐的神经,所以把他作为第一个攻击目标。

  我拼命地朝着它“开火”,除了几块石头很不幸地命中了江骁外,其他的石头都撞在了墙壁上,发出沉闷的响声。尽管我已经很努力地瞄准了,但是那飞出去的石块就是不给面子。

  地上大大小小的石块都被我捡得差不多一干二净了,巨蝠还是巍然不动,江骁被它叼住吊在半空,兼又被我弹弓多次误伤,脸色苍白。要是再迟一阵子,就极有可能“出师未捷身先死”了,而且依据唇亡齿寒的定理,我也势必难以自保。

  包里的东西七零八落地散在地上,我粗粗扫视了一下,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东西可以用来攻击。

  我盯着这怪物的眼睛,却禁不住浑身打起了寒战,它的眼睛里,分明闪烁着一种很狡黠的光芒。那种眼神,难道不是只能在人的眼眸里才能看到的吗?

  霎时间我竟有点绝望,因为我感到我的所有想法似乎都已被它所洞悉。

  巨蝠越逼越近,翅膀卷起的风沙令我睁不开眼,看来这也不是个省油的灯。我一步一步地后退,一直退到墙角。

  背水一战。

  靠着墙壁没有退路的时候,这句话也一样的适用。

  蓦地想起中学生物课上老师介绍仿生工程的那一段:“蝙蝠,喉部会产生超声波,经由嘴或鼻子发射出去,耳朵能够接收到反射回来的超声波,如果在它飞行的方向上有障碍物,它便可以通过超声波来实现精准的定位,从而绕开障碍物继续飞行……”

  虽然我已经记不清究竟人类的什么发明创造借鉴了蝙蝠的高超本领,但是记起了描述蝙蝠的那一段话,对于我来说,已经足够。

  超声波是一种波,电磁波也是一种波。同样都是波,必然存在着某些相关的联系因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