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人大新闻学院50年庆典 > 正文
首届“南方都市报新闻奖学金”在人民大学颁发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09:56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网

  11月3日晚,首届南方都市报新闻奖学金颁奖典礼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南方日报报业集团范以锦社长等前来颁奖。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新清教授会见了范以锦社长一行。

  出席当晚颁奖典礼的有南方日报报业集团社长范以锦,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高钢,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兼南方都市报系总编辑王春芙,南方都市报系副总编辑宋繁银,新闻学院副院长蔡雯、副院长杨保军、党委副书记罗建晖等。

  在颁奖典礼上,高钢院长代表学院衷心感谢南方报业对新闻教育的支持。他认为,南方报业及《南方都市报》在新闻实践领域的探索性能力很强,有长远的眼光,设立这样的奖学金,能够督促、吸引同学对新闻实践和对社会的关注。南方报业搭建了一座联系新闻教育与新闻事业的桥梁。

  范以锦社长致辞说,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的一颗璀璨明珠,新闻学院的毕业生在新闻业界深受欢迎。他对新闻学院开设传媒经济专业表示赞赏,并指出南方传媒集团需要三种人才,其一是既懂媒介经营管理又懂具体新闻传播实践的复合型人才,其二是管理型人才,其三是采写人才。南方报业把奖学金设立在人大新闻学院,是为了表示对新闻教育事业的高度关注以及对学院长期提供的人才支持表示谢意。

  在首次奖学金评选中,新闻学院学生媒体《新闻周报》获南方都市报新闻奖学金集体奖;新闻学院04级传媒经济学专业博士生韩晓宁同学,因在科研、新闻实践等方面的突出成绩,获新闻奖学金特别奖;2002级本科生杜唯、2003级本科生刘芳、2004级硕士研究生陈竹和肇茜获得新闻奖奖学金。

  04级新闻学博士生韩晓宁代表获奖者发言。他强调了新闻实践对新闻学习的重要性,认为真正的知识是从实践中获得的,在人大校园可以获得各种实践机会,自己的成就正是来源于学院老师的指导和长期校园媒体的实践经验。

  《南方都市报》总编辑王春芙在典礼后发表演讲。他详细地介绍了《南方都市报》的成长、发展、转型以及成就,并诚恳地希望更多的人大学生获得南方都市报奖学金,能投入到新闻传播行业,为促进中国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