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中国大学生最喜爱的十大公益品牌 > 正文
参选企业公益事迹:西安杨森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14:31 新浪校园

  让古老的兵马俑再屹立两千年 ――秦始皇兵马俑极其遗址防霉保护项目:

  1、 2000年9月16日,西安杨森、比利时杨森和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共同签署了“秦始皇兵马俑及相关文物防霉菌保护项目”合作协议。杨森公司向博物馆免费提供抗真菌药物、技术、实验室设备和技术人员的培训。

  2、2001年6月,西安杨森和比利时杨森捐资建立了“保罗·杨森博士微生物实验室”,使秦兵马俑在霉菌防治与研究领域,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独树一帜。

  伸出你的手臂,创造生命奇迹――支持造血

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建设:

  2003年,西安杨森会同强生其他在华公司,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共同发起“伸出你的手臂,创出生命奇迹”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出资830万元人民币,支持我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扩容工作。该合作项目为期三年。三年合作中,强生公司将出资830万元人民币(100万美元),在几个方面支持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建设。第一,组织、动员强生在华员工捐献造血干细胞,并捐款支付该公司1576人的检测费用;第二,捐款405万元支付资料库15000人检测费的50%;第三,出资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相关宣传活动。目标是要在三年内使库存近5万份资料的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快速扩容,让更多血液病患者受益。 目前,我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已达到二十万份,西安杨森64%的中国员工,共计879人成为造血干细胞自愿捐献者。

  你幸福,我快乐――幸福工程:

  西安杨森从1998年开始即在员工中开展“你幸福,我快乐――支持幸福工程,帮助贫困母亲”活动。1998年-2001年, 西安杨森及员工通过捐款、义卖等形式,共向“幸福工程”组委会捐款100余万元人民币,并组织社会力量宣传“幸福工程”,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帮助贫困母亲的行列中来。

  播种希望――希望工程:

  2000年,西安杨森捐资100万元人民币,在陕西省的三个贫困县柞水、宁强、紫阳分别建立了希 望小学和希望中学。三所希望学校建成以后,西安杨森又针对山区师资力量的不足,资助希望学校的教师继续进修。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